聯國報告:敘衝突殘暴升級使用化武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星期二,一份聯合國最新報告顯示,敘利亞內戰的殘酷程度再上升到新水平,而且有合理的證據顯示,有毒化學武器在雙方爭戰中至少被使用了四次,但需要更多證據才能證明哪一方使用了化武

報告中說,今年三月到四月間,有毒化學武器至少被使用了四次,調查人員還在調查其他事件,以便收集更多證據。

敘利亞問題國際調查委員會主席保羅•皮涅羅:「(我們有)合理的理由相信,(敘利亞內戰)有限使用了有毒化學武器。但現在還無法確定是何種化武,散播系統,或是被哪一方使用。」

報告還指出,敘利亞衝突的殘酷程度達到了一個新水平,在報告調查的1月15號到5月15號的四個月裡,調查人員記錄了17次大規模屠殺。另外,作戰雙方為了清除對方力量,都使用了系統性圍城戰術。

現在,國際調查委員會要求敘利亞當局允許聯合國化學武器專家入境,進一步查清情況。

截至發稿,敘利亞內戰已經造成至少8萬人死亡,而國際社會跟敘利亞內戰雙方的和談,仍然還沒有敲定會談時間,關鍵雙方敘利亞當局與反對派尚沒有積極回應。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