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4周年祭日北京警戒加強 民怨沸騰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六四」24周年祭日前後,北京天安門等多地氣氛顯得尤為緊張,警力明顯加強:在「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往年拜祭兒子的木樨地,氣氛更是令人窒息,數名香港駐京記者被截查及問話,記錄下個人資料,被要求儘快離開。正義民眾對此憤慨不已,微博發聲抨擊。

據香港電台報導,北京木樨地附近的街道,晚上戒備森嚴;有3、4名為一小隊的公安在站崗;附近馬路上巡邏警車密布,路邊幾十輛警車排列;此外還有大批公安、便衣巡邏,路旁放著滅火器。

報導稱,天安門廣場現場也如臨大敵,有警車戒備,在廣場內巡邏的公安不時向遊人抽查證件及隨身物品;

在長安街、王府井及西單等地方,都有公安駐守,每隔幾十米便有一輛警車;即便是賣紀念品的小販也被提醒不要胡亂與遊客說話。

港媒報導稱,位於天安門廣場的毛澤東紀念堂由6月2日至5日暫停對外開放。

悼念「六四」敏感人物被控:

「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目前已被禁止外出拜祭當年遇害的兒子蔣捷連。

另一名「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其住所附近有大約10人把守,不讓她外出,也不容許其他人探望。

另外,據稱有不少網友發表在新浪微博上有關悼念六四的留言不久之後便遭刪除。

儘管中共當局至今仍把「六四」視為一大禁忌,拒絕重新評價「六四」事件,也不許以任何形式的公開悼念「六四」死難者的活動。但官方無法完全控制有關「六四」的網路信息。

在「六四」事件24周年來臨之際,知名異見人士胡佳通過微博呼籲人們穿黑衣,悼念六四死難者。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呼籲各方集中力量悼念六四。他說,燭光晚會的每支燭光都是一個控訴,是向中共發出追究責任的信息。

他預計今年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悼念晚會將有超過15萬人參加。

網民也紛紛通過各種方式,表達他們對中共當局的不滿:

MaggieWlhy:驗證了艾那句,這個國家沒變,和24年前的一模一樣,必要時它仍會毫不猶豫開槍。

羊城驛站-阿牛1982:中大北門廣場,很多戴紅袖標的人士和城管還在加班,又到六月,臨近某個敏感日子,某組織(中共)又緊張起來。不讓人知道曾經的事?心虛嗎?

voguelady:你花錢養了軍隊朝人民開槍,你花錢養了城管朝人民揮棒,你花錢養了武警讓人民受傷。誰養了你,誰養了你的二奶,誰養了你的二代?是人民,是人民養了你這個白眼狼!

遲相禮:用人民的軍隊向自已的人民開槍,這種悲劇,決不能讓它在中國重演。

小宏不三郎:沙皇被推翻,那是因為他的軍隊不忍心向他的人民開槍。70年後,蘇聯被推翻也是因為軍隊拒絕最高層的命令。只可惜中國從來沒有這個傳統。

中泱人民轉播電台:89年一直到現在一直在倒退!

發展三十畝西瓜地:任何向人民開槍的軍人,都是人民的敵人;任何指使軍隊向人民開槍的政府和政黨,都屬於非法組織,人民有權力去推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