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錫克教徒犯罪 FBI擬列專項調查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 (美国之音電)

希杜說: “我們坐下聽音樂,突然有人從後面抓住我的包頭布,把它從我頭上拽了下來。”

希杜身後就是他幾年前受到仇恨攻擊的夜總會。攻擊者被捕,可是最先受到懷疑的卻是希杜。

希杜說:“可笑的是,人們最初的反應是,可能是我首先攻擊了那個人。”

錫克教可能是世界上第五大宗教,可是他們的人數在美國卻很少,大約只有50萬。自從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以來,他們受到的攻擊數量大大超過人口比例。

去年,在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市郊外的一座寺廟裡,6名錫克教徒在禱告時遭到槍殺。

希杜在華盛頓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他也是一家錫克合法權益組織的創始人。

希杜說:“有人把包頭布和恐怖主義必然地聯繫在一起。”

他說,在美國,幾乎所有用布包頭髮的男人都是錫克教徒。

希杜說:“所以忽略這一事實,不看FBI和當地警察找到的其他有意義的證據,不看司法部和其他部門的報告,只憑包頭布來判斷,是無法讓人接受的。”

100多位國會議員和權益保護團體要求FBI在全國警察局頒發的“仇恨犯罪事件報告表”上,把錫克教徒、印度教徒和阿拉伯人列為受害人的選項。這份表格上已經有猶太人、天主教徒、新教徒和穆斯林的選項。

反誹謗聯盟的邁克•利伯曼說,針對錫克教徒的偏見出於誤解。

他說:“我想,有人很疑惑,‘那些用布包頭,留鬍子的是甚麼人,他們的樣子很特別。’不幸的是,有些人憑這點就說‘你很像本拉登’。”

利伯曼說,反誹謗聯盟成立的初衷是打擊對反猶太主義,不過其他族群也應該受到保護。

他說:“這不僅是一個數字問題,即然有可能把錫克教徒、印度教徒和阿拉伯人列為可能受攻擊的人群,那麼填寫這份表格的執法官員就應該接受培訓。”

司法部長霍爾德最近表示支持增加這些選項,從而提高了FBI採納錫克教徒願望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