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武器貿易條約 逾60國簽署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6月3日,來自幾十個國家的代表在紐約正式簽署了聯合國武器貿易條約。這項今年4月2日通過的武器貿易條約將限制向踐踏人權的獨裁政權出售武器。

阿根廷外長赫克托•蒂默曼率先在武器貿易條約上簽字,現場爆發出經久不息的掌聲。隨後各國代表分別在條約上簽字。

澳大利亞駐聯合國大使彼得•烏克特:“這項條約將防止向那些不負責任並非法實施暴行、踐踏人權和人權法的人出售武器。”

施樂會武器控制負責人安娜•麥可唐納:“對那些不法軍火商人、獨裁者和人權罪犯,你們隨意獲得武器彈藥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作為世界最大的武器出口國,美國支持這項武器貿易條約,並將在聯合國完成所有官方文件的翻譯之後正式簽署這一條約。但美國步槍協會則反對美國政府參與這項條約,認為該條約可能破壞美國第二修正案中的權利。

今年4月2日,聯合國成員國以154票的壓倒性優勢通過了這項武器貿易條約。只有敘利亞、朝鮮和伊朗三個國家投反對票。包括俄羅斯和中國在內的23個國家棄權。

《武器貿易條約》需要至少50個國家簽署和批准,並在第50個國家正式簽署的90天之後正式生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