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予維基解密 美兵恐判關154年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美國陸軍一等兵曼寧(Bradley Manning)兩年前涉嫌向維基解密提供70萬份機密文件一案,星期一在馬里蘭州米德堡軍事基地開庭。一旦被裁定指控成立,25歲的曼寧可能會面臨高達154年的刑期,不得假釋。

曼寧3年前在伊拉克落網。檢方稱他傲慢無知,釀成了美國史上最大洩密案。目前他面臨21項控罪,包括最嚴重的蓄意通敵指控。曼寧已對其中10項罪名認罪,包括違反軍紀和優良品行,這些可讓他被判20年監禁。

一些人認為,曼寧的行為危及了包括美國平民在內世界各地人們的生命。但他的辯護律師辯護說,天真的曼寧是想揭露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付出的人類代價,才將機密文件、作戰影片等洩露給維基解密的。

當局以前也對曼寧進行了一連串的預審,大致釐清了案情輪廓。如果「通敵」等罪名最終成立,曼寧恐怕會面臨高達154年的刑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