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稱嬰兒滿1歲辦出生證須做親子鑒定遭批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卿綜合報導)根據浙江省頒布的《浙江省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規定(試行)》,從昨日(2日)起,新生兒出生超過一年以上前來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除基本相關資料外,還必須提供親子鑒定證明。消息引發熱議。

據《中國廣播網》報導,按照規定,新生兒在出生30天的期限內申領辦理《出生醫學證明》,只需填寫申領登記表並提供父母身份證的原件和複印件。如果是在30天到一年之內辦理,除了上述材料,還應當提交沒有按時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的情況說明。如果超過一年以後再辦理,除了上述規定之外,還需要提交親子鑒定證明。這份規定去年6月2日生效,也就是說從昨日起,有出生超過一年的嬰兒,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就要進行親子鑒定。

據了解,浙江各地開始嚴格執行新規。要做親子鑒定可以到大城市醫院做,也可以通過縣級醫院申請,由大城市的專業人員親自來做抽樣,鑒定結果下發到縣級醫院,家長來領取《親子鑒定說明書》,最後回到嬰兒出生的醫院進行《出生醫學證明》申領。

網友熱議:不擇手段的撈錢,又開始斂財了

你好香港:又在無事弄事。這些官員實在無事可干。

wt1058:還有什麼費需要交,一起說了吧

xt0314:好,防止貪官和富人包養的小孩出生。

賭注w:關鍵這筆錢誰出呀?

鳳凰網友:孩子的媽媽表示壓力很大。

澳大利亞網友 ip:我的媽呀,這是個什麼樣的國度?

日本手機網友 [丘鵠] :不要又是人口云云。你是真傻還是裝傻。日本人口密度比中國大。人家為什麼不搞這套。

野蠻的蟲子 :中國的希望在於百姓覺醒,靠當權者主動放棄權利談民主那只是痴人說夢,不信就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