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訓練不要錯過黃金期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294)美國加州洛杉磯華裔教師協會,5月25日舉辦「兒童全腦教育課程」說明會,由專家介紹全腦教育,包括專注力訓練,圖像記憶訓練,快速閱讀訓練等。這些訓練有效幫助孩子正確和高效率地使用大腦,還能有效地改善的視力,開啟潛能。

孩子在學習上有困難,在上課的時候注意力不能集中,記憶力不好等問題,向來困擾著華裔家庭,有華裔教師協會,25日邀請專家黃纓說明因應之道。

美國間腦潛能教育集團黃纓:「今天辦說明會的主要目的是幫助華裔家長,讓他們的孩子能在比較短的時間,把他們的大腦能夠提升到一個比較高的高度。經過大腦培訓呢,他們的這方面會有很大的改善,我們的右腦的能力也會提升。因為右腦功能非常強大,我們的想像力、我們的創造力、我們的思維、我們的長期記憶都是右腦。」

黃纓表示,兒童注意力不集中,受環境影響很大:「因為我們現在的環境,到處都是電器,到處都是WI-FI,再加上垃圾食品,高熱量、高糖分食品,對孩子的大腦都有很大的影響;再加上我們現在的環境,造成孩子只會使用左腦,而忽視右腦的功能。其實有很多很簡單的方法,做一些健腦操啊,做一些眼球運動啊,這都會幫助孩子使用到大腦和鍛練到他的大腦。」

一般來說,右腦功能在小的時候會靈活運用,隨著年紀增長反而不習慣使用右腦,要達到左右腦平衡,大腦訓練由胎教開始為最佳時期。

美國間腦潛能教育集團黃纓:「由胎教就應該開始,有些家長錯過了最佳時期,現在孩子在甚麼年齡,我們就讓他做甚麼時候開始,在12歲之前都是黃金期,過了12歲以後雖然也可以提升大腦的能力,但比較12歲之前,相對時間花的更久,達到的能力沒有12歲之前高」。

本次活動的主辦單位華裔教師協會除了幫助有需要的華裔老師與有意願成為老師的華裔外,並舉辦各種活動,增加家長、孩子、老師的互動。

華裔教師協會會長周薇芳:「孩子們三歲到大概十四、十五歲這是黃金期間,如果說你在這個黃金期間開啟很多的這個橋樑,很多的溝通在你的兩腦之間的話,那對你以後學習,不單是說你學習一樣東西,而是說我學會了怎麼學習。」

新唐人記者王惠平、袁清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