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8年延續至今的傳奇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新聞週刊(373)在當今的世界,你心目中的英雄是誰呢?節目的最後,帶您去看這個從1938年延續至今的傳奇。

今天我們的確需要英雄,而英雄對於當今這個時代而言,似乎有些被淡出了視線。

今年4月,突然發生的波士頓爆炸案震驚全美,警方與嫌犯展開了一場追擊戰,媒體也火力全開不間斷直播,儼然激烈的警匪片,一時間牽動了所有人的心。而2個月後,同樣牽動人心的是另一位英雄。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了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這段話來自於美國的立國之本「獨立宣言」,自由、民主,成了美國人一代代履行下去的承諾。從此,一批批的移民為著各自的美國夢,前仆後繼來到美國。

從1938年開始,美國精神有了一個化身:那就是超人

維護世界和平,主持正義,保護弱勢群體,這是他的選擇。

4月18日,波士頓爆炸案調查警方公布嫌犯照片,嫌犯隨即逃走,在4月19日凌晨與警方發生槍戰,當天,警方在水鎮將嫌犯抓獲,宣告危險警報解除。在準備離去時,當地居民夾道歡送,報以掌聲與歡呼聲。這一幕是如此熟悉,就像那天在滿場的影院中,最後一幕超人歸來,觀眾們起立爆發出的掌聲。

美國精神不滅,英雄,終會歸來。

新唐人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