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幼師用剪刀剪傷7名幼兒手腕

【新唐人2013年6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今天是「6.1」兒童節,但大陸卻不斷出來本應該快樂成長的孩子們被教師性侵、虐待的殘忍事情。5月31日,又傳來上海嘉定一民辦幼兒園園員工孫某因班內幼兒坐姿不端正,用幼兒手工剪刀將其中7名幼兒的手臂划傷的事件,其中1名幼兒手臂被縫2針。

5月30日上午,上海嘉定警方接110報警,報警人稱自己孩子在嘉定區一民辦幼兒園被該園員工孫某划傷手臂。經調查,新怡幼兒園員工孫某因班內幼兒坐姿不端正,用幼兒手工剪刀將其中7名幼兒的手臂划傷,其中1名幼兒手臂被縫2針。

有網友稱,怎麼現在幼兒園老師都是變態啊!也有網友稱,中國教師的素質真是讓人擔憂!還有網友感嘆,真的不能理解這世界這人類是怎麼了?

據統計,僅2012年媒體關注到的教師暴力事件報導就達50餘件,虐童事件屢禁不止,時有發生。

IBTimes中文網曾採訪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陳少峰時表示,老師虐待兒童已經超出了職業道德的範疇,而屬於犯罪。「目前體罰兒童、虐待兒童、甚至是體罰與虐待分不清的情況其實都是因為沒有完善保護兒童的措施。相關立法急需完善。放眼世界,美國這方面的立法是非常健全的,其它國家對兒童的保護也很嚴格。」

名為彼岸風兒的作者認為,作為一個試圖崛起的泱泱大國,傷害兒童的悲劇卻不斷發生,在國際間絕無僅有,這真是中國的悲劇和恥辱。在美國,美國法律要求任何人員如果見到虐待或者被忽視的兒童,必須向警察報告。法律也規定有關人員,包括老師、醫生、和其它經常與兒童接觸的職業人員,看到處於危險的兒童,都可以向政府報告。

道德缺失是人類自我毀滅的時候

近年來,中國幼女被性侵的案件可謂不絕於耳,尤其是官員強姦嫖宿幼女案更是層出不窮。為填補精神空虛、追求感官刺激,大批中共官員在吃飽、喝足、貪夠、玩膩了情人和二奶后,又把觸角伸向大學生、高中生,甚至屢屢把罪惡的魔爪伸向了正天真純潔、青春年少、含苞待放的花兒。

5月18日,天主教新教皇方濟各在梵蒂岡的聖彼得廣場演講時強調,當前世界的經濟危機並不是真正的危機,道德危機才是人類共同面臨的真正危險。當人失去做人的準則的時候,那很可能就是人類自我毀滅的時候;當人的行為連禽獸都不如的時候,那很可能就是人類感染禽流感(瘟疫)被大淘汰的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