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清黨和反憲政挽救不了中共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訊】因為歷史潮流正在走,隨著「結束共產黨專政」的方向發展,可是這兩件事情在過去 這一週出現,可以說明中共它的危機是越來越深刻,它要採取一切的手段,這就是它的應急措施和手段。

首先,我們談它要清黨,中共《人民日報》下面有一個刊物叫《人民論壇》,它登了好幾位共產黨的建黨專家的文章,它裡邊強調如何加強黨員隊伍的純潔。它說現在黨員數量每年增加是200多萬,而且一直保持著以千萬計的入黨的積極份子,要求要入黨的要超過1,000萬,增長的有200萬。但是黨員的質量沒有同步提高,黨員的作用沒有充分發揮出來。所以在現在的執政條件下,黨員的數量增加很容易,但質量的提高相對較難。

1949年之後,追逐權力、追逐金錢、追逐女人的一批人湧向中共

為甚麼難呢?因為你這些人入黨是為了做官,並不是過去在戰爭年代、地下革命的年代,說提著腦帶來革命的,現在是拿著籮筐、拿著大皮箱來裝美金、裝黃金。你這樣來入黨,你說這個黨員是甚麼?黑道黑幫了嘛!搶錢的嘛!就是來做官,但不是為社會服務、不是為民服務、不是為國家服務。那麼為甚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也就是在1949年之後,共產黨作為一個統治者,它直接和間接地控制著權力和資源,就形成了一個吸引力,吸引了追逐權力、追逐金錢、追逐女人這麼一批人要湧向共產黨。

它文章裡頭寫著,如果敞開大門讓人進來,現在是8,000多萬黨人,一年發展到一個億也不難,那麼幾年之內,把大多數18歲以上的公民都發展成黨員也完全能夠辦得到。但是,我們沒有辦法判斷這些黨員能不能夠靠得住,沒有辦法分辨多少人是純粹為著權力和資源而來,會有不少人的動機不純,在黨內一味的謀求陞官發財?是啊!這些專家們也看到了這個問題。可是你共產黨就是這麼一個廟,開了這個門,因為你這個廟存了很多錢,專門有攔錢的地方,所以人家要來這裡陞官發財,這是必然的結果。

那麼我們看看,劉亞洲現在是中國國防大學的政治委員,他在前兩天寫了一篇文章,題目叫作甚麼《堅守神聖的「黨性」》,這個「黨性」是加引號的。他文章這樣講,他說不得不承認90多年後,這個指的90多年就是1921年建黨之後90多年後,「黨性」兩個字在一些人那裏使用的頻率越來越高,份量卻不斷的走低。原因很簡單,一些沒有信仰,做人沒有下限,不斷地玷污「黨性」兩個字的領導幹部也敢拍著胸脯妄言以黨性保證在這裡。

那麼「黨性」它沒有甚麼份量,劉亞洲這個上將他也看到了,共產黨很多領導幹部拍拍胸脯,說我用「黨性」來做這個做那個。實際上這「黨性」是昧著良心、沒有人性,這個「黨性」是黑道的、是專門是偷吃扒拉、貪污腐敗、抱二奶抱三奶的,沒有了神聖的「黨性」,也就變成了黑幫。所以,為甚麼這個時候他也提出了清黨,因為長期以來共產黨是不管黨的,他們也管不了黨。所以共產黨是胡作非為,用憲法也好、用法律來講,對共產黨是無可奈何的。

那麼共產黨就採取甚麼呢?用雙規、用家法、用紀律檢查委員會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你要交代問題。如果你真的有問題了,完了再把你送上法律部門,再送到監獄,它是走這麼一條路。所以一些領導幹部的黨員他不怕,第一步還到不了法律,所以他們偷吃扒拉是非常厲害。

所以習近平也是這樣認為,他說如果中共再不管理中共,那麼中共政權將被中共拖垮。所以他就試圖用整風、用清黨來轉變中共醜惡的形象,來改變老百姓對它們的不滿。

那我們看,現在中共的現狀是怎麼樣?首先它有8,300萬黨員,它的領導幹部,我們說縣一級以上的好了,縣級、省級、部級從中央到地方大概有1,200萬到1,500萬的樣子,有這麼個級別,大概這麼多,剩下這些人都是普通黨員。那麼現在的黨員佔著位子的目的就是要來做官、來貪污、來賺錢,並使這個位置變成世襲化,從中央到省、縣都採取世襲化。

你看現在是紅二代接班,現在連「紅三代」、「紅四代」也出來了,也準備接班了。也就是說現在的中共要走上朝鮮的道路,朝鮮的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這三代走了三代了,在中國第三代鄧小平的孫子也要出來了,葉劍英的曾孫子也出來了,都要準備接班。貪污腐敗這些在腐蝕中共的本身,中共從組織上的失控,從思想到組織上不服從中共中央,這是中共的現狀。

那去年在十八大之前,也就是7月23號到24號,在北京舉行了一個中央省部級的研討班,會議上胡錦濤講話,那個時候他還是總書記,新華社把他的講話發出來了,題目叫做「沿著中國特色的偉大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在這講話的最後一個部份,胡錦濤特別嚴重的提出警告,他說:中共本身發生了「重大的變化」,我們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在新形勢下,黨所處的歷史方位和執政條件,黨員隊伍組成結構發生了重大變化,來自外部的風險前所未有,黨的建設方面,特別是黨員、幹部隊伍出現了許多急待解決的突出問題。全黨要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堅持「黨要管黨」「黨要從 嚴治黨」……這是胡錦濤講的話,那麼他這個攤子呢,現在交給了習近平,胡錦濤交 給他的時候就擊鼓傳花,把這顆炸彈交給了習近平。

習近平面對的將是做一個亡黨亡國之君

那麼在前年的年底,也就是2011年的年底,第17屆中紀委書記賀國強說,中共正處在 三個失控的狀態:中央對省一級失控、中央對基層的黨組織失控、中央對農村政策失控。那麼你這樣的失控有甚麼樣的組織力量呢?完全沒有了。賀國強就講,有沒有辦法去改變這個現狀呢?他說,在他看來非常困難。在10年前,胡錦濤接班的時候,無論是黨內、國內,還是國際形勢和現在習近平接班的情況有了很大的不同,習近平現在也自己承認,他所面臨的是亡黨的危機,三大失控和經濟持續的下滑,金融崩潰、金融崩盤,外國正在做空人民幣,這個事情正在發生,所以習近平從胡錦濤手上接過來的是一個「定時炸彈」,隨時都會發生綜合性的危機大爆炸,所以習近平面對的將是做一個亡黨亡國之君。

那麼他儘管擁有三加一的權威,甚麼叫「三加一」?他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再加一個,他現在統管政法委,軍隊和武警都在他的手下,他面臨著這樣一個嚴峻的亡黨亡國的局面,可是他有非常龐大的權力在他的手上,他能不能應付得了目前的局面呢?我們看,他想要用清黨來挽救這個政權,因為這個黨現在有8,300 萬黨員,但有甚麼用呢?毫無用處,都是頭頂戴著帽子,當官,實際上是來搶權、撈鈔票,根本不顧老百姓的死活。

中共要通過清黨整風來更專制獨裁地統治中國

那我們講清黨的目的是甚麼?「清黨」就是要挽救政權,但是清黨並沒有改變你中共的本質啊,一點都沒改變,中共仍然是專制獨裁,仍然是用四項基本原則作為立國之本來統治中國。並且它現在要反對憲政,實行世襲制,所以可以這麼說,中共要通過清黨整風來更專制獨裁地統治中國,它想達到這個目的。

那它怎麼清黨?清黨實際上按它現在的做法就是「甩包袱」,就是瘦身,就是把中共政權認為不起任何維護這個政權作用的普通黨員,以榮譽黨員的名義給他清除掉,通過一個程序請他們走路。那這樣就可以達到山東大學政治學和公共管理學院教授張錫恩的提議,他說通過榮譽黨員分離和預備黨員延緩分離,那麼正式黨員最後就縮編成為3千萬。這是他們的一個計劃,要花幾年功夫那麼做。

但是我這麼想,你分出去的黨員本來是不起作用的,留下來的這些黨員主要是骨幹和領導幹部,那麼還是維持著你這黨的獨裁專治的本質,還是貪官污吏,你僅僅是把身上的肥肉甩掉。可是你共產黨的本質沒改變,同樣是獨裁專制統治著中國,這樣的話,能改變甚麼狀況嗎?改變不了,尤其是改變不了老百姓對你們的看法、改變不了共產黨用專制獨裁統治國家的狀況,一點都改變不了。

那我們看,中共在歷史上有沒有清過黨?有啊,我們講最近的,那就是「文化大革命 」。文化大革命毛澤東在1970年左右就提出「吐故納新」,這就是清黨,把劉少奇的人以及不跟毛澤東走的人從組織上「清理掉」。思想上呢,你一定要跟著毛澤東堅持無產階級專政的道路,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階級鬥爭道路」。跟著共產黨走,那就留下來;不跟著它走的,統統清除出去。而其中被清除得最厲害的就是林彪四野的部隊軍官和黨員,這批人清理得最多,那麼它所留下來的就是跟著它走的這批人。

到了文化大革命結束之後,留下的黨員又給「清理」了一次,又給誰清理了?又給鄧小平清理了一次,把三種不可相信的人,在文革中打、砸、搶的三類人也清理了出去,最後它又恢復二野。也就是鄧小平的老部下一個個都提拔起來了,再把毛澤東、四人幫所打壓的共產黨的那些老幹部都恢復起來,那61個中共叛徒都給放出來了,官復原職,薄熙來的老爸薄一波就是那時候出來的。

所以清黨是走了很多遍,走來走去是為甚麼?叫你跟我走,跟我這個頭頭走的,我就留著你,不跟我走的,我統統把你清除掉。就是通過這樣一個手段。這一次習近平要清黨,名義上是把那些多餘的、不起作用的清除走,那留下的3千萬人怎麼整呢?也是你要跟我走的,不跟我走的,請你走路。

這裡面可能要清的是那些人呢?薄熙來的人可能要走、江澤民的人可能要走、胡溫的人有一部份可能也會走。他所要的、留下來的都是要跟它走的太子黨、紅二代、紅三 代、紅四代,他要把他提拔起來,用這一個「血統」來鞏固共產黨,所以他就走上了文革中的這句話「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兒打地洞」,血統論就在這個時候起作用了。所以這一次的清黨非常有可能要走這條路。

但是你走這一條路會引起更大的麻煩,引起共產黨內部極大的反叛,因為共產黨從毛澤東時代它走的是「五湖四海」的道路,各派人馬它都有一定份量在裡頭,如果你僅僅是走太子黨的道路,僅僅走血統論的道路,或者是能跟著你走的,和你意見不同的都被你清除掉了,那這共產黨會沒有一天安寧的,因為那些共產黨員你有你的子孫,別人也有別人的子孫,也要往下繼承,那怎麼辦?那就一定會血拚,你死我活這個現像就會出現。

法輪功的「三退」作用和中共清黨作用是不同的

那麼人們就會問一個問題,共產黨自己清黨,可是法輪功在2004年底興起一場「三退」運動,也就是共產黨員、共青團員、少年隊員要退出這三個組織。這個三退從04年到現在已經將近9年了。從數字上統計已經有1億4千萬的三退人員退出去了。那麼根據統計,這個三退人員中間,黨員三退人數大概是佔了40%。40%,1億4千萬,那麼差不多有5,600萬是共產黨員,剩下的就是青年團和少年隊。這些黨員有的已經早就退黨了,有的已經過世了,他的子女把他用化名給他退黨。但是有相當一部份還是在位的,並且還是中年的還不是老年的,這些人也退黨。

那這些人名義上是用化名退黨,而實際上還在共產黨內,這些情況共產黨知不知道,很清楚。習近平知道,胡錦濤也知道,所以他們現在非常擔心,如果今後有任何風吹草動,這些在共產黨內已經退出共產黨的共產黨員,可以說非共產黨員吧,還在共產黨裡頭,他們會起甚麼作用呢?所以共產黨很有可能既然你已經退了,我也想出一些辦法,從思想上、組織上摸清楚,要把你清除出去,免得後患。

但是我們要搞清楚,共產黨的清黨它的作用和法輪功所發起的三退的作用完全不一樣。共產黨是消除異己、打擊異己,把那些多餘的不起作用的清走、趕走。用精幹隊伍加強法西斯統治,這是它的做法。而法輪功的「三退」是這些人認識到了共產主義的邪惡、共產黨的罪惡,他們不願意再替共產黨賣命了,但是現在因為生活,因為環境等等,他們還不能公開出來退黨,所以隱蔽地退黨,保留自己的生命,保留自己清醒的頭腦,一旦時機到來,他們會反戈一撀,把共產黨的政權徹底埋葬。這是兩個不同的作用。

所以如果通過這些清黨,那些已經化名退出共產黨,但還沒有出去還在裡頭的話,那你這次的清黨根本是起不到作用。所以習近平正在和這些共產黨員們鬥,黨內現在在鬥,這場鬥是你死我活的。這樣鬥的結果是共產黨徹底垮臺,為甚麼?因為有5,600 萬已化名退黨的人,他們看清了共產黨的本質,他們心裏所存在的,他們覺得他們的任務就是要結束共產黨。他們會想出一切辦法,留著在關鍵的時候起作用,在今後幾年,在危機到來的時候,發揮作用,結束共產黨。這是個最重要的,他們所要起的作用。

好吧,那麼我下面就談一談「反憲政」,為甚麼突然有個反憲政出來?去年年底,習近平在12月份,在一個會議上公開地講,他說要執行憲政。中國的憲法、1982年憲法 已經通過30年,在那次紀念會上,82年憲法30週年會議上,習近平講要推行憲政。到了今年的元月份,《南方週末》寫了一篇文章,就是要「中國夢」也就是憲政夢,那場風波鬧得沸沸揚揚。結果那些寫文章的人都受到了打壓。

而現在經過了4、5個月之後,又有人出來反對憲政,是誰呢?就是最近的一期中共機 關刋物《求是》雜誌,它下面有一個半月刋叫做「紅旗文稿」,其中有一個作者是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楊曉青,他寫了一篇文章叫做「憲政與人民民主 制度的比較研究」。他這個文章很長,一萬多字,你要看的話,你要很有耐性,並且有相當的法律或憲政的知識,你才能搞清楚它在講甚麼。這篇文章裡頭它講憲政的關鍵性制度元素和理念,它用了一些詞,都是一些憲政的關鍵性制度、元素和理念,是屬於資本主義的和資產階級專政,而不屬於社會主義、人民主義制度。

這篇文章通過了經濟基礎、選舉機制、政權體制、司法制度和軍隊控制權這五個方面 來類比,它論證了這個結論:憲政它不適合於中國的。為甚麼?因為中國是實行社會主義、人民民主制度的,也就是中共一黨專政,有四個堅持寫在憲法裡頭,要走的是人民民主制度,而不是憲政。它講憲政是資本主義產物,儘管憲政很適合於民主國家,也有很多優點,但是中共實行的是一黨專政、人民民主專政,所以憲政不適合中國。但是在我看來,楊曉青教授要麼是頭腦不清楚,在玩文字遊戲,要麼是在馬列毛的故典當中尋找字句,來拼湊反憲政的文章,為其主子中共政權效勞,很悲哀啊!

他指出上面五個方面的類比,楊曉青沒寫出憲政關鍵性制度元素的理念的缺點和毛病,他沒指出它的缺點和毛病,相反的顯示出在民主國家裏邊憲政的優點。那麼為甚麼不在中國推行憲政呢?唯一的理由就是憲政不符合馬列毛思想體系,不被中共容納。所以在他的眼裡,憲政不是一個學術問題,不是一個憲法問題,不是法律問題,僅僅是個政治問題。

那甚麼叫憲政?我記得我上次評論裡面已經提到過,憲政就是世人們包括全世界有理智的,已經實行憲法的國家,這些人們都認為實行憲政,就是以憲法為依據來治理國家和社會,憲政就是實施憲法。將憲政和憲法對立起來,這本身是很荒謬,因為憲政是憲法的具體實現嘛,憲法的原則就是要通過憲政來實現,這是最普通的常識嘛。可是楊曉青教授他把憲政這兩個字的概念,和一大套、幾個方面的原則都劃到資本主義裡面去了,這就是他在玩遊戲了。

那麼你看,中國的學者是怎麼樣來對待他這篇文章的?社會學者於建嶸博士,他在微博上這麼寫,他說「現在絕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這句話很流行。這是一個智商很低的偽話題。第一,西方各個政治制度差別很大,沒有一個統一的模式;第二,民主憲政不是西方各國所獨有,也是中國執政黨叫了幾十年的口號。」誰喊的口號?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在國共內戰的時候,在抗日戰爭的時候,他們都喊了口號, 喊了幾十年,現在不實行了。「第三,這個不照搬,那個也不走,總想維持分贓制度,這是不可能的邪路,大家不會陪著你等死。大家是誰?中國民眾,中國老百姓不會跟著你共產黨走。」

北京一位學者叫章立凡,他在接受《德國之聲》的採訪時,他講「種種跡象聯繫在一起,就形成一個很清晰的脈絡,指向現今上位後的紅二代領導人傲慢地關上了真正的改革之門。」

習近平把改革大門關閉了,社會徹底撕裂了

「我所關注的不是這些混帳的說法,而是這些混帳的說法背後到底是甚麼背景,這應該算是一個危險信號。改革大門關閉了,社會徹底撕裂了,官方和民間各行其道,也就是沒有任何改革共識可言了。胡溫時代,他們只是個職業經理人,他指著胡溫這兩個人,你不是股東,你只能代理,只能管我的財產,管共產黨的政權。所以他們小心翼翼的維持了10年,然後把這個棒就交給了紅二代,交給了習近平。」

「那麼這些所謂紅二代似乎很自信、很自負,可是你們很可能會犯比胡溫更大的錯誤。胡溫不敢動,他沒犯嚴重錯誤,可是你現在紅二代要把所有的權拿到自己手上,並且不想任何改革,社會就分裂了,甚至有可能在他們手裡喪失政權。他們自己顯然不會相信這一點,認為手裡有錢、有軍隊、有一切」。但是章立凡先生認為這種想法是非常可笑的。

習近平是不是改革派?

最後我也講一講,習近平是不是改革派,這個問題已經擺到桌面上來了。因為習近平上來之後,他一直打著要改革,要走鄧小平的道路,要繼續改革開放,提出了甚麼強國夢、強軍夢,也提出憲政夢。可是不久,他又提出來兩個時期不能夠互相否定,改革前和改革後的不能否定,不能否定毛澤東,否則天下大亂。不久到了五月份,又出 了「七不講」,「九號文件」,那麼楊曉青打頭陣,反對憲政。

所以把這些事情都連繫串起來看,現在人們要問了,你習近平是不是改革派?那麼章立凡已經把他定格為「改革大門關起來了」。你這樣走的話,人們就會想到這麼一件事情,在十八大之前,有人講胡溫是改革派,可實際上他們10年中一點都沒改革,可是為甚麼把他劃到那個改革派呢?因為有一個人、一個派陪襯在那裏,那就是江澤民 、周永康、曾慶紅,有人把他們稱作為血債派。

那有了血債派呢,胡溫就成為改革派,而實際上胡溫10年來根本就沒有改革,他現在灰溜溜下台了。好,胡溫下台之後,權力到了習近平手上,那麼習近平現在有人還在把他稱作改革派,因為甚麼?江澤民還沒有死,薄熙來的事情還沒處理,曾慶紅、周永康還在,那麼那些人是不是把習近平襯托起來成為一個改革派呢?是不是那些人還是血債派,而習近平成了為一個第二代的改革派呢,這是很荒唐的。

改不改革不是別人把你襯托起來的,那在你治理的時候也沒真的做改革,你如果不想改革,不管任何人襯托,甚至你跟他們同流合污都有可能,為甚麼我可以這麼講呢?因為江澤民在迫害法輪功到現在為止,胡錦濤沒去給它去平反,習近平你也沒有平反啊,你沒有為法輪功講半句話,那麼血債派還在那裏,你跟著血債派是不是同流合污?你怎麼能稱為改革派呢?根本是不可能嘛。

再有一點,現在中共所下的命令、所做的一切,習近平要負責,為甚麼這麼說?因為十八大開過之後,新的中央政治局常委裡邊做了個決定,成了五個小組,我以前評講過的。政治、經濟、軍事、外交還有一個緊急應變小組。這五個小組裡邊,除了經濟小組組長是李克強,其它四個小組組長都是習近平。那你要負責任,很簡單嘛,現在「七不講」啊,還有那個反對憲政啊,以及「九號文件」等等,你習近平能不負責任嗎?

那麼這樣走下去的話,正如章立凡先生所講的,「改革大門關起來了」。改革大門一關,你習近平還是改革派嗎?這個問號始終要靠你習近平自己回答。那麼好,我們還留了一個空間,再繼續觀察半年,看你習近平今年下半年召開的十八大三中全會,你能拿出甚麼樣的東西來給大家看,你究竟要走甚麼路?但是現在國際上的媒體已經注意到了,習近平所走的路是政左經右,政治上加強控制,加強意識形態、網路的控制,而經濟上呢要開放,這是他正在走的路,那麼我們拭目以待。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