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走私軍用碳纖維 陸商認罪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遭控試圖由美國輸出軍用碳纖維至中國大陸的陸商馬立頌5月30日認罪。美國當局利用網路釣魚發現馬立頌大量買進碳纖維,檢察官也說,他在標誌為「衣物」的箱子中裝滿此種碳纖維。

據中央社報導,馬立頌今天在紐約布魯克林法院出庭,並向地方法官史堪隆(Vera Scanlon)承認犯罪。如果被定罪,馬立頌將面臨最高20年的徒刑,根據美國聯邦量刑準則,也可能判刑4至5年。

美國當局致力避免軍事或核子用途技術輸出至其他國家,而馬立頌律師在電話訪問中表示,馬立頌的輸出行為與軍事及核子都無關。

馬立頌4月1日於洛杉磯國際機場遭逮捕,關押至今。

檢察官說,馬立頌2月至3月還在大陸的時候,透過網路與美國聯邦臥底探員假扮的業務代表,安排購買5公噸的碳纖維,並表示要用這些產品製作自行車車架、電熱毯和釣魚竿。

馬立頌承認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該法規定,未經允許,不能將T-800碳纖維輸出至大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