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幣邁向1年來最大月線貶勢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亞幣邁向1年來最大月線貶幅,主要因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暗示,經濟情況如好轉,量化寬鬆步伐將減緩,造成市場資金撤離區域資產。

據中央社報導,隨著美國消費者信心攀抵5年高點,彭博摩根大通亞元指數(Bloomberg-JPMorgan Asia Dollar Index)創2012年5月以來最大跌勢。

在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5月製造業萎縮後,外資本週賣超印尼、台灣、泰國和菲律賓等國股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昨引述新興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的數據在報告中表示,全球投資人在截至5月29日當週從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撤資2.24億美元。

吉隆坡聯昌投資銀行(CIMB Investment Bank Bhd.)匯率策略師拉瑪納坦(Suresh Kumar Ramanathan)指出,隨著美國復甦看來不錯且可持續,聯準會可能會緊縮。市場氣氛轉向看好美元,亞幣債券面臨賣壓。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印度盧比5月來計貶4.9%,報56.555盧比兌1美元,今天更觸及11個月低點。泰銖兌美元本月貶值2.8%,報30.19泰銖兌1美元,菲披索兌美元計貶2.7%,報42.313披索,至11個月低點。彭博摩根大通亞元指數本月計跌1.2%,報116.9。

至於亞洲其他貨幣,韓元兌美元本月來計貶2.4%,來到1128.20韓元兌1美元。馬幣貶幅1.4%,報3.085馬幣兌1美元。新台幣本月來計貶1.1%,來到29.953元新台幣兌1美元。印尼盾本月來貶幅1%,來到9820印尼盾兌1美元。人民幣兌美元則是連3個月走堅,本月計升0.5%,來到6.1356元人民幣兌1美元。人幣27日觸及6.1210元人民幣兌1美元的19年高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