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見聞:立法院的一天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 (美国之音電) 臺北 — 台灣立法院經常吵吵鬧鬧。雖然國民黨是多數黨,但也不是國民黨一切說了算,民進黨,臺聯黨這些少數黨派也在以各種方式影響議事日程。

本來應該是9點開始的會議,到11點多還沒開始。

這一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討論兩岸互設辦事機構-〔大陸地區處理兩岸人民往來事務機構在台灣地區設立分支機構條例草案。

國民黨預見到在野黨慣用的佔領主席臺的做法,所以來了個先下手為強,但民進黨和臺聯黨也不示弱,採取包圍戰術,圍繞在主席臺周圍﹔一樣讓會議無法開始。

民進黨立委李俊□說,他們不願意給政府開空頭支票,他們要求把民進黨,臺聯黨的版本一起來討論: “行政院的版本只有一個方面,它只允許海協會來台灣來設置,但海基會到中國大陸設置的定義,保障完全沒有規範﹔那麼到時中國沒有用法律規範,我們怎麼保障我們的辦事處。我們堅持要雙向,不是單向,這是我們民進黨與行政院版本最大的不同。”

等了幾個小時,臺下的人有的玩手機,有的看報紙,有的扎堆聊天。

前來接受質詢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也不著急,滿面笑容,還和主席臺上的臺聯黨立委友好交談。

看來他們對這些都司空見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