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排名退後 管中閔:政府最大教訓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 (IMD)公布全球競爭力排行,台灣從去年第7名退到第11名,對此,經建會主委管中閔表示,是對政府最大的一個教訓,臺經院則認為,政府在施政方面應該要內外均衡,對經濟才能有效幫助。

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013年全球競爭力評比,台灣較去年滑落4名,排名第11,在4大指標當中,與2012年相比,經濟表現和基礎建設分別為第13、12名,都退到第16名,政府效能則是第5降到第8、企業效能下滑最多,從第4名退到第10。

行政院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我想這是對我們政府最大的一個教訓,不能只以自己進步為滿足,要進步得更多,要放在國際上的尺度上比較。」

臺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我們最近的消費,事實上反應了我們政府,可能在內部的施政上還要再加把勁,才能內外均衡,要不然只顧外面,沒有顧到裡面的話,自己的消費往下掉,對你的經濟絕對不是好事。」

台灣全球競爭力衰退,國內景氣也不樂觀,臺經院公布4月份景氣動向,受國際景氣、北韓半島緊張和H7N9疫情影響,出口較去年同期衰退1.88%,製造業和服務業的營業氣候也較3月下滑,只有電信服務業 較為樂觀。

臺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雖然2、3月遇到一點亂流,但是感覺起來,它事實上掉的幅度沒有像去年這麼大,也慢慢的再回溫。我們還是要步步為營,穩紮穩打,才能保持我們這個,原來對(GDP)百分之3以上的一個預估。」

打破悶經濟,台灣景氣究竟甚麼時候才會回溫,考驗政府的智慧與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盧天常、瀋唯同、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