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資助恐怖主義 力道20年來最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美國國務院30日在政治暴力趨勢年度報告中表示,2012年,伊朗資助海外恐怖主義的力道達到20年來最高水準。

據中央社報導,這份報告說,2012年可明顯發現,伊朗透過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部隊(al Quds)、情報部和真主黨,資助恐怖主義力道再度出現大幅成長。伊朗和真主黨的恐怖主義活動進行速度,為1990年代以來僅見。

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組織(al Qaeda)核心團體「持續變弱」,領導高層人員相繼死亡,迫使分支團體變得更加獨立,「設定自己的目標,選擇自己的對象」。

基地兩個最危險的分支組織,也就是位於也門的基地分支和索馬利亞青年黨(al Shabaab),「遭受重大挫敗」。但同一時間,「阿拉伯之春」革命風潮掀起的動盪,讓整個情況變得複雜。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垮台和馬利政變後,原本在他們手中的武器四處流散,「讓恐怖分子獲得新機會」。

這份報告引述歐洲和亞洲一連串和真主黨(Hezbollah)有關的實際與計劃中的攻擊行動,包括保加利亞去年7月爆炸案。這起爆炸案造成5名以色列公民和1名保加利亞人喪生,另有32人受傷。真主黨是伊朗在黎巴嫩的盟友。

對此,伊朗駐聯合國大使館未立即置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