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權力新排名:王岐山居首?張德江墊底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后,7常委上臺,對于權力的劃分成為人們關注的中心。外界認為,中共的政治舞臺就是一權力的角斗場。近日有名為「蓋戈」的博主發表了文章,對中共七常委的權力進行了排名,中共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居首,中共主席習近平僅列第四,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墊底。

中共權力排行榜王岐山第一位

在現今中共政治舞臺上,名為「蓋戈」的文章認為,王岐山權力第一。

文章稱,這三十年是中共官員發家致富最快的三十年,權力與金錢相互服務相互增值,在整個中共黨內,腐敗是潛規則盛行。在今天中共八千萬黨員中,從街道辦主任到中共總書記,不腐敗貪污的人早已被淘汰出局,可以說三十年經濟建設為中收結果是中共官員貪污為重心!

最近,大陸媒體透露,中共中央紀委的領導者王岐山、趙洪祝分別約談了53位派駐到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的紀檢組組長、紀委書記。被認為是中紀委可能會繼續在中共體制內推進「反腐風暴」的前期行為。文章認為,王岐山敢於向反腐出擊為此應該是權利居首。

但是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分析,中共黨內大清洗正在按部就班的進行著,習近平、王岐山是要利用紀委這個棋子,消除政治對手。

張德江橡皮泥章角色墊底

文章稱,張德江在中共七常委權力榜單中由法定中共排名第三實際第七,是中共以黨統法、黨大於法,法律為黨章服務的現實政治所決定。

文章指出,由於張德江抓住了李克強企圖廢除勞教制度的心理,和孟建柱演雙簧,孟書記說方案已報人大,張德江說政法委正在完善方案,搞得李克強在廢除勞教制度上連連鬱悶?這才是整個中共人大系統淪為真正橡皮泥章角色的悲哀。

中共老大習近平排第四

文章指出,中共黨魁權力虛化在中共歷史上比比皆是。為何最高領導人反而權力虛弱?根本原因在於中共黨內派系之間鬥爭你死我活后的誰也不妥協不退讓。

文章說,自從習近平親上意識形態最前線,炮打左右陣營,不能否定前三十年,是在打右,不能否定后三十年,是在打左。導致習八條營造的正面籌碼輸了個精光,而劉雲山坐習總身後卻大講七不講、十六條。因此說,習近平的權力被虛化,所以排第四。

此外,權力榜第二名的為劉雲山。第三名為李克強,從李鵬到朱鎔基再到溫家寶,中共總理權重一路看漲。第五名是俞正聲。第六名為張高麗,張高麗是近三屆任常務副總理職務卻排名中共黨內第七各最末位第一人。

網友公布捧腹的中共權力排名

有網友稱:這個排行榜不準確,正確的名單港媒早給我們排過了,權力最大的有十一個人,排名如下:

1. 李源潮,行政級別:超常委級,當了一大堆副組長,絕對核心人物。
2. 李克強,總理加軍委副主席,軍委副主席是HJT給運作的,不過出於策略原因,沒有對外公布。
3. 汪洋,因為分管旅遊和商貿,所以權力特大,主要職責:負責和張高麗比出鏡率。
4. 習近平,畢竟是總書記,多少還是有點權的。
5. 李建國,人大副委員長,負責夾擊張德江。
6. 張德江,人大委員長,負責被李建國夾擊。
7. 俞正聲,政協。
8. 王岐山,紀委。
9. 馬凱,副總理,負責夾擊張高麗。
10. 張高麗,副總理,負責被馬凱夾擊。
11. 劉雲山,一個副組長也沒撈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