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箱給棄嬰第二次生命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 (美国之音電) 約翰內斯堡 — 在南非城市約翰內斯堡,每天平均有三名嬰兒被丟棄。現在,一個名叫“希望之門”的非政府組織啟動了“嬰兒箱”行動,使出於各種原因要丟棄孩子的母親能夠把嬰兒放在箱子裡,並且知道孩子會得到照顧。

在約翰內斯堡最窮街區的一條小街上,牆上的這個活動門很可能被誤認為是信箱。其實這是母親可以把孩子放進去的嬰兒箱。

希望之門工作人員弗朗西娜• 姆法果說:“通常當母親把孩子放進嬰兒箱時,我們的值班員工能夠從錄像中看到嬰兒,然後會過去把孩子抱回來。”

姆法果說,箱子裡裝有迷你攝像頭和感應器。嬰兒被放在裡面後,鈴聲會傳遞到牆後面幾米外的育兒房。

嬰兒箱是1999年開始使用的。在那之前,絕望的母親會把孩子丟在垃圾箱、公園或是街道上。通常當孩子被發現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謝麗爾•艾倫是希望之門的負責人。她說: “我當時就考慮,如果母親不想被別人知道,我該怎樣幫助她?所以我想如果在牆上放個箱子,母親就會把孩子放在那裏,而不是丟進垃圾箱。”

迄今,嬰兒箱共收到148名嬰兒。其中一些已經被當地人或海外家庭收養。

戈德維爾和南格維•凱卡納夫婦從希望之門收養了一對姐妹。他們知道孩子母親的名字,而且覺得這對孩子更好。

戈德維爾說:“我更希望孩子成長的時候,能知道自己的根。當然,有時我們很難知道是甚麼讓做父母親作出丟棄孩子的決定。”

其他一些國家也有類似的嬰兒箱,但經常引起爭議。一些批評者說嬰兒箱鼓勵母親丟棄自己的孩子。希望之門的艾倫不同意這種觀點。

希望之門的謝麗爾•艾倫說:“我不認為它會鼓勵丟棄行為,因為無論如何這些孩子都會被丟棄。丟棄自己孩子是個非常困難的決定,這不是件輕鬆的事。”

多年來,其他非政府組織也傚法希望之門,在南非其他城市設置了嬰兒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