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窖藏美酒 法總統挨批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Hollande)(又譯為奧朗德)拍賣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酒窖裡上千瓶美酒,遭到反對人士指責,他們說歐蘭德是將國家遺產拿出來拍賣。

據中央社報導,昨天(30日)晚間的拍賣會總共售出1200瓶美酒,其中不乏某些全球最知名品牌。

約250人現身巴黎德魯奧(Drouot)拍賣廳,其中不乏好奇來一探究竟的民眾,拍賣會明天結束。這批美酒沒有展示,只提供照片讓民眾觀看。

第一批拍賣出的美酒中,1瓶1985年庫克香檳(Krug Champagne)以1200歐元(1500美元)拍出。

拍賣會的目的是釋出一些窖藏美酒,以添置新的政府收藏品,但官員也表示,拍賣收益將轉投資其他價格較適中的收藏品,任何盈餘都將回歸國庫。

但法國十分知名的美酒收藏家夏塞余爾(Michel-Jack Chasseuil)卻不贊同這場拍賣活動。

他致函歐蘭德,表示很遺憾當局決定把這些國家遺產拿出來,拍賣給全世界的億萬富翁。

夏塞余爾說:「就算獲得龐大進帳,與國債相比,也只不過是微小數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