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習近平如何能留下好名聲?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訊】日前,在紐約舉辦的一場中國問題討論會把“習近平如何能在歷史上留下好名聲”這個話題提了出來。有學者認為,習要過“解決社會問題,反腐敗及憲政”等三關;而海外評論認為,法輪功是中國政治核心及無法逾越的關卡,中共的最高領導個人要想歷史留美名,首先需要解決的是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一.香港《明鏡新聞網》刊登了4月份一些中國問題專家學者在紐約舉辦的研討會的部分內容,會議的題目是“習近平時代”下的中國問題與前景。

其中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發言認為,目前的中國不能稱作“習近平”時代,習近平要過三關才能留下歷史好名聲。

王峻濤說:“如果習近平確實啟動改革,駕馭局勢,主導了中國憲政化的過程,這時代就可叫習近平時代,但如果他拒絕改革,或者無法駕馭和主導局勢演變過程,他不改革或不當改革導致政治秩序崩潰了,就不是習近平時代。”

王峻濤認為,習近平現在有三個問題需解決,如果不解決好,能否留下好名聲都是個問題。

第一,正視和解決中國的社會問題。“習近平提自信和夢,沒有正視中國現實存在的問題,他想回避問題來凝聚共識,忘記現實利益的意見分歧。”““沙逼北京、豬投上海”的問題並不難查。我往國內發帖子,換個假名,兩天就被發現,加以禁止。這分明是說明習李在執政時,回避了現實問題,而且他們在自己回避現實問題的同時還打擊那些正視並探索解決問題的追求更美好、更正義的力量。”

第二,反腐敗,真正地反制度性腐敗。“但現在的中國就是共產黨式血統論,為了共產黨的政治安全和政權存續,以血濃於水的準則,將國家資源和最重要權位交付自己的骨血世襲。而這個集團並不爭氣,在有競爭的地方都無法勝出,只能靠中組部和腐敗潛規則才能到位。還到處惹禍,驕奢淫逸,野蠻霸道。”王峻濤認為,對於平民背景出身的汪洋來說,“反腐不過是超越同僚和部屬的利益。對習近平才是剜肉;要打的是青梅竹馬、世交發小。”“這個權貴集團制訂規則,為自己奪取、壟斷和保障資源制定規則,整個党國都被他們綁架在他們的特殊利益上。”“這 個集團在80年代還想做學者和專家,憑本事吃飯,當時它們的腐敗就是走後門上學。90年代14大後,他們要撈錢,於是下海經商。但政治與經濟利益不可兼得,於是要辭職賺錢。21世紀16大,他們買了學位、賺夠了錢,不滿足于黑箱玩媒體和操縱黨政機器,而是通過人大和政協兼職政治權位。現在18大後,他們乾脆又轉回國家最高政治權位。所有這些都是通過改變制度和規則實現的。憲政民主後的依法治國中的清算,都無法追懲這類腐敗,無法討還被制度性腐敗巧取豪奪 的不當利益。”

“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腐敗:太子集團憑藉制度,壟斷發展機會和果實及要害政治權位。習近平當然可以法治為藉口回避追究這類腐敗,但在公眾眼中,這類腐敗不剷除,就不是反腐敗!也不可能真正解決中國的腐敗。”

第三,實行憲政。

二.關於王軍濤提到的第一關-中國的社會問題,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在2012年5月8日的特稿中就曾經指出,中國層出不窮,錯綜複雜的社會問題的根源其實是來源於對一個龐大的信仰人群的迫害,這場拿老百姓的血汗錢迫害老百姓的迫害中,最嚴重的是對“真善忍”正信的迫害導致了中國的一切惡性發展。《大紀元》認為,“法輪功是中國政局核心及無法逾越關卡”,中共高層的領導人個人,誰善用權利,順應天意,停止迫害,解體中共,他就擺正了自己的位置,就給自己在歷史上留下了最好的名聲。

1.迫害法輪功功耗費了3/4國家財力。

據《大紀元》報導,胡錦濤接班後,曾下令成立中央特別調查組對江當政時在鎮壓法輪功上的財政資源投入情況進行了秘密摸底,發現鎮壓高峰時期(1999~2002 年)的財政資源消耗高達約中國國民生產總值一半的社會綜合資源,一般時期也使用了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國家財力。另有消息透露,比例最高時,相當於國民生 產總值四分之三的資源被用來維持迫害法輪功。一名國務院財政部官員明確說到:“鎮壓政策是錢堆出來的,沒了錢,鎮壓就維持不下去。”

迫害始作俑者江澤民下臺後,周永康繼續維持鎮壓法輪功的政策,雖然所花費用有所下降,但仍然給國家財政、百姓帶來巨大的負擔。目前,單單以迫害法輪功為主要 任務的政法委的年公開維穩費用,就已經超過了軍隊的費用,達到7,000億,這是能看得見的。而與迫害相關的方方面面動用的資源,根本無法統計。人們可以 想像,要維持這樣一場規模浩大、已經持續了13年的戰爭,對國庫、人力、社會整體資源的耗費要達到什麼程度。

2.迫害法輪功導致中國法制崩潰

對無辜百姓的迫害,是任何正常國家法律都不可能允許的。所以這場迫害實際上構成了對法律的空前的踐踏與挑戰。

始作俑者江澤民1999年建立的淩駕於所有法律之上的610辦公室,所有迫害政策都是口頭或者電話通知。“不讓律師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 殺”,“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對於法輪功學員的訴訟案“不接待、不受理、不解釋”等等,這些傷天害理的迫害政策,並沒有見諸報端和檔。領導“六一零”的中共“政法委”統管“公檢法司”,使得“六一零”能把“公檢法司”整個 系統調動起來,把整個公檢法司系統都直接捲入到了這場迫害中,成為這場迫害的中堅執行力量。於是,執法者直接變成了違法者,為一場破壞法律的政治運動而賣 力,這是對國家法律體系毀滅性的打擊。

3.迫害法輪功導致中國社會道德全面淪喪

任何一個正常社會,其主流都是抑惡揚善的。大面積對善良進行打壓,必然放縱惡的因素。當信奉“真、善、忍”成為罪過的時候,誰還會願意去做好人?而一個迫害好人、不允許道德高尚的人存在的政權,會引導這個社會走向何方?

對“真、善、忍”的迫害,直接摧毀了人性最善良的一面。這持續十幾年的傾盡國力的迫害,對社會道德造成了毀滅性的打擊。今天的中國社會,“人人害我,我害人人”,道德淪喪已經到了觸目驚心的地步。

什麼藥家鑫的故意殺人,小悅悅的(被)見死不救,什麼制度腐敗,什麼“殺逼北京,豬投上海”等等都是表像,中國社會全面的道德淪喪才是深層和根本原因。

4.迫害法輪功導致社會動盪

在1999年,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多達一個億,如果考慮到每個學員還有很多親朋好友,那麼法輪功直接涉及到的人群達幾億人之多。這樣的人數規模,甚至可以超過第三人口大國──美國。在其它任何一個國家,很難想像,這樣龐大的人群會遭到一個政府的大規模迫害。

不幸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因為妒忌,依恃共產黨的強大機器發動了這場迫害。這場迫害波及到每一個家庭。無數的家庭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經濟困難,還有更多的家庭和他們的親朋好友陷入恐懼、悲傷和不滿中。

不難理解,當一個政府要針對幾億人去打壓折騰的時候,他們不可能正常的安心管理一個國家,而當幾億人面對迫害的時候,他們也不可能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麼大數量的人群不能安定下來,那中國社會顯然是無法穩定的,整個國家因為這場迫害而無法安定。

《大紀元》稱,法輪功是中國問題的核心,誰想跨過法輪功問題談法治、談政改,一切都談不成。

“如果想通過解體全國勞教所、反一群腐敗貪官、出臺一項法規、甚至殺一批惡人以苟延中共,都於事無補。救不了中共惡黨、更平反不了法輪功的曠古奇冤。這套把戲不靈了,因為中共欠下了太多的罪惡,人民已經覺醒!中共惡党已喪失了機會;中共惡黨已沒有了資格;中共惡黨它不配給法輪功平反!天要滅中共誰也擋不住!解 體中共才是承天意、順民心的舉措,才是中國大陸現政權的自救重生之路,除此之外別無它路!”

所以,“習近平如何能留下好名聲”?“作為中共高層或政權體系內某個個人在歷史關鍵時刻,誰能善用權力、顧全大局、順應天意民心,作出正確選擇,解體中共、嚴懲江氏集團,他就擺正了自己在歷史上的位置,中國人民會記住,全球一億法輪大法修煉者也會看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