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道比對 找到射殺洪石成槍枝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屏東地檢署今天聲明說,已經找出造成台灣漁民洪石成死亡的兇槍。

據中央社30日報導,菲律賓8人調查團上午10時抵達刑事警察局,隨即在法醫室兼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等人陪同下,與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志明召開會議。

晚間7時許,雙方結束彈道比對,謝志明離開刑事局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菲方14把槍共42個彈頭,和台灣方面找到的3個彈頭進行比對,確認2把槍向「廣大興28號」漁船射擊,其中1把是造成洪石成死亡的槍枝。

謝志明打算等到合適的時機,就會揭露槍枝類型。

他表示,從第1天起已陸續提供有關案情資料和文件給菲方調查團,正式文書部分將以最快時間備妥,並送至法務部,再依照司法互助協議提供給菲方參考。

謝志明說,提供給菲方4個公文紙袋,包含各式筆錄和漁船航行記錄器(VDR)資料等證據,在菲調查團離台前夕,已提供有關案情的所有證據等資料,希望不要耽擱破案時程。

菲團團長達干佐(Daniel Daganzo)離開時帶著臺方提供的4只公文袋,他接受訪問時說,公文袋中有驗屍報告、證人筆錄、船上發現子彈照片和調查過程影片等。

達干佐表示,透過台灣提供的驗屍報告以及雙方法醫討論後,對案情有所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