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華爾街 哈佛畢業生比例增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根據年度調查,哈佛大學大學部應屆畢業生前往華爾街工作的比例,由去年的9%增加到今年的15%。

據中央社報導,哈佛大學學生報「哈佛紅報」(Harvard Crimson)昨天報導說,雖然比例增加,但仍低於全球信用危機發生前。2007年,有47%的應屆畢業生表示將在金融業任職。哈佛紅報總共訪查780名學生,將近應屆畢業生的一半。訪查是在5月11日至21日進行,詢問的問題還包括喝酒、使用毒品和考試作弊。

這項調查結果發現,有61%的應屆畢業生在找工作,18%要繼續上研究所,其他的人尚未作決定、或計劃旅行或尋求獎學金。最普遍想去的行業是顧問的工作,16%的人說,他們將在這個領域工作。認為可以賺最多錢的行業是金融業,有21%的受訪者說,他們的起薪將超過11萬美元。

據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說,在嚮往華爾街工作的哈佛畢業生增加之際,跡象卻顯示,即使美國銀行業去年淨利創下有史以來第2高,紐約投資銀行和證券公司的雇用人數卻寫下20年來低點。

另外,有大約7%的應屆畢業生說,在大學求學期間,他們曾在考試或回家作業上作弊。有約1/4的人說他們每週喝酒2次以上,有不到3%的人說,他們每週吸食大麻2次以上。(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