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萬美元 買西班牙小村

【新唐人2013年5月30日訊】金融海嘯前三分之一經濟靠房地產支撐的西班牙,在海嘯爆發後經濟持續不振,如今市場上竟然出現了小村莊的整體出售。由於是被廢棄的村子,售價極其低廉,英國人尼爾•克里斯蒂最近就撿到一個大便宜,以區區4.5萬歐元(約合5.8萬美元)買下一整個村莊。

現年61歲的尼爾,家住英格蘭西北部坎布里亞郡,有兩個孩子,退休前是英國獨立電視公司信號傳輸控制員。一次,他和妻子羅莎到西班牙西北部的阿魯納達度假,愛上那裡優美的自然風光。

他花4.5萬歐元買下當地一個荒廢的小村,村子裡共有四幢破敗的房子。如今,夫婦倆搬到該村附近居住,羅莎在當地一所學校任教,尼爾則是每天去自己的村子裡修房子。

尼爾接手村子時,裡面最主要的那幢房屋已經沒有了房頂,起居室裡還長著一棵樹。有的房子需要完全重建。因此,修繕房屋並不簡單,是一件需要強大心理素質才能完成的工作。不過,他不後悔。

他說:「我在英國做的工作壓力很大,很少有機會休息。這裡沒有污染,空氣清新,水很乾淨,而且為得到這一切,我不用窮盡畢生積蓄。」尼爾預計,即使把村裡的房屋全部翻修一遍,花費也不會超過14萬英鎊(約21.2萬美元)。這比在他的老家買一棟半獨立房屋還要便宜許多。

8成小村賣給外國買家

房產公司說,西班牙有不少這樣破敗的小村,由於價格便宜,百分之八十賣給外國買家,其中不少買家來自英國。

房產經紀人拉斐爾•卡納爾斯說,英國買家大部分是五、六十歲的中產階級,他們到西班牙買房主要是為了退休後養老。以目前最貴的科斯塔爾村為例,村莊佔地24萬平方米,內有五幢房屋,風光秀麗,售價只有38.5萬英鎊,比在倫敦買一套公寓還要便宜。

西班牙不少小村為家族所有,隨著社會發展,族裡人逐漸遷徙至城市生活。一段時間以來,西班牙經濟不景氣,人們沒有多餘的錢修繕鄉下房產,小村無人照看,逐漸變得破敗。一些位置不錯的小村經過修繕後還能變成旅遊區。

房產經紀人佩佩•羅迪爾13年前用低價買下一個村子,修整村裡的五幢房子後開發旅遊,如今,那個小村的市場價已經飆升至140萬英鎊(約211.7萬美元)。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