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嗜啤 1年30億美元下肚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根據一項市場研究統計顯示,越南去年人均消費啤酒數量為32公升,送銷售量達到30億公升,在東南亞國家排名第一,而在亞洲僅次于中國大陸和日本排在第三位。

據中央社30日報導,因為龐大的銷售量,不僅帶動啤酒生產相關行業的發展,也增加了就業機會和食品業的發展。

報導說,越南啤酒市場目前有愈來愈多的進口品牌,許多進口啤酒價格遠高於國產品,但是越南消費者買酒絕不手軟,多家進口業者不斷提高銷售目標。

根據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若以河內市面上平價啤酒平均價格每公升2萬2000越盾(1.05美元)計算,每年越南人喝了逾30億美元啤酒下肚。

越南人喜歡喝酒出名,特別是男性,一般吃飯時也常以酒或啤酒配菜。路邊常可見酒客眾多的啤酒店。

如此高的銷售量自然會帶來一些詬病,因為花費太多金錢與時間在啤酒屋中,包括工作日的午休時間,使得民眾擔心喝酒過量影響工作效率。

而越南政府也自2008年提出「提高公務員工作效能」相關法規,其中包括禁止公務員在週一至週五的上班時間飲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