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被困隧道5小時傳巨響 旅客砸窗透氣

【新唐人2013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29日下午5點半起,陸續有大陸網友發微博求助稱,由廈門開往上海虹橋的D3206次動車突發故障,停在了台州至三門的隧道內,長達5個多小時。網友稱,曾傳出兩聲巨響,令人感到不安。車廂內一度停水停電,悶熱難忍,無奈之下,有旅客砸窗透氣。官方稱事故原因正在調查,網友紛紛提出質疑。

29日,很多網友都關注D3206次動車的消息,大家都為車上的旅客捏了一把汗。

據網友爆料,29日下午5點30左右,D3206次動車從台州站駛出後不久,就故障拋錨,停在台州至三門的隧道裡,車上非常悶熱。整個車廂內瞬間瀰漫了一股緊張的氛圍,大家紛紛向列車員諮詢。然而得到的答覆是:請大家耐心等候。

讓車上乘客更加不安的是,有乘客在列車停駛的一瞬間聽到了兩聲類似於爆炸的巨大聲響。網友稱,可能是接觸網出狀況了。

傳出兩聲巨響 旅客砸窗透氣

據大陸媒體報導,第九車廂的乘客張先生表示,列車停止之前,他聽到了兩聲巨響,還看到了火花,隨後列車就停了下來,隨之而來的就是停電。「車廂內電燈空調通風全部癱瘓,天氣悶熱,車廂裡根本沒法待。後來到了7點多空調通風才開起來。」張先生說,聽說車上有乘客因為呼吸不暢,用安全錘將窗戶砸了一個洞。

坐在第二車廂的王先生坦言,砸窗的就是他。王先生說,砸窗大約發生在列車故障半小時後,列車上的工作人員沒有給出任何解釋和說明。在密不透風的車廂裡,大夥兒都覺得悶熱難受,車廂內還有一位老人和3周歲多的孩子,「砸窗是為了自救,並不是洩憤。」

晚上7點多,列車上開始有空調。有的車廂開了門,但工作人員不允許乘客下車。

晚上9點左右,D3206停在隧道裡已超過3個小時,列車上的水和食物已經售罄,乘客們情緒激動。

晚上11點16分,D3206被拖回台州站。此時,距它因故障停車,已經過去近6個小時。官方回應,故障原因還在調查。

動車事故引發網友熱議

szkaixi:就這技術,還整天吹牛是自主研發的,一天到晚的出事故。

只看不發言:故障的真實原因永遠都是國家機密!

懸樑刺股51188778:現在反正是任憑官方說啥,百姓都當假話聽!

舞道5121688:現在工程款層層扒皮,個別人腰包鼓了,工程質量次了,竹竿當鋼筋用了,沙子當水泥用了,所以不出事才怪呢,早見怪不怪了……

據理力爭52067125:用人唯親、唯錢,攤上功夫活兒就這樣。

純陽魁罡: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敢砸這麼多錢去建高鐵,其中的貪腐更是觸目驚心。

微博新人6033084:高度貪腐的高鐵成本由咱們乘客來承擔,貪腐留下的安全隱患由咱們百姓來買單,換了鐵道部,那藥沒換。

譽滿一方592857:專家稱中國動車信號技術水平跟歐洲相當,事故是偶爾的,不願坐,你們可以坐飛機或是走路啊 !

微博新人向安娜:在中國沒有真相,即使查出了,公佈的也不是真實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