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尺寸面板 三星顯示持續稱王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今天最新數據顯示,韓國面板製造商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 Co.)今年第1季在9吋或以下尺寸LCD(液晶顯示器)面板市場持續蟬聯冠軍寶座。

據中央社報導,小尺寸LCD面板通常應用於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生產的Galaxy智慧手機熱銷,連帶鞏固三星顯示器市場主導地位。今年第1季三星電子擊敗蘋果(Apple )與諾基亞(Nokia OYJ ),躍居全球智慧手機一哥。

據市場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3月,三星顯示器的小尺寸面板銷售額達22.4億美元,奪下全球23.5%市占,較上年同季的17.5億美元成長28.5%。

一家韓國面板製造商樂金液晶顯示器公司(LG Display Co. ),則以14.2億美元的銷售額排名居次,拿下14.9%市占。

日本夏普(Sharp )的銷售額達14.1億美元,奪下14.8%市占,排名第3。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aly)的銷售額為11.6億美元,以12.2%市占居第4。

另外,台灣面板廠群創光電與友達則分別拿下8%與5.2%市占。

今年第1季小尺寸面板營收成長28.6%,達95.3億美元。DisplaySearch表示,今年全球小尺寸面板營收有望較上年激增38%,上看483.6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