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要求加薪78億 考驗紐約市長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紐約市下一任市長不僅要接替彭博,還要面對準備討債78億美元的工會。目前參選人對帶薪假期、警察搜查等問題都發表了看法,但是還沒有人提到工會加薪的問題。

工會中有的人四年沒有加薪,現在要求補償。上次教師合同到期時恰好是金融危機開始的時間。

彭博:“過去幾年私營企業、州政府和地方政府都在裁員。紐約市依靠積蓄和效率度過難關,市政府系統只是自然減員,沒有裁人。”

彭博任內,經濟危機對紐約市沒有造成甚麼傷害,市政府支出依靠02年到08年的80億美元盈餘。但是沒有給教師、警察等吃財政飯的僱員加薪。

彭博:“如果我們用市政盈餘來加薪,很多人就要失業了。”

工會要求的78億美元補償加薪,聯合教師工會打算要走近一半。他們上次合同2009年底到期,其9萬4千成員要求補償過去四年應該增加的薪水,總計32億美元。警察工會的合同2010年中到期,其2萬3千名成員要求5億3千萬美元補償加薪。

市長的老對頭、教師工會主席穆格魯(Michael Mulgrew)與很多工會有類似的觀點。

穆格魯:“我們對這屆政府不抱期望了,放棄跟他們談判了,好像對聾子講話,他們甚麼都不想聽。”

工會在使用其政治影響力和選票給市長參選人施壓。迄今無人對討債78億作出明確回應。新參選人維納表示,如果工會成員付更多健康保險,他會支持加薪計劃。湯普森與柯魁英則保持沉默,不想公開與工會談判。

彭博:“他們在迴避問題,這個問題很大,有爭議,加薪對紐約市傷害會很大,會讓城市陷入困境。參選人有責任說清楚他們要怎麼做。”

紐約市2013到2014年度財政預算700億美元,預算中減少10億就相當於拿走紐約市懲教局1萬名員工的全部薪水。78億的補償加薪會給紐約帶來嚴重後果,跌落財政懸崖。面臨削減服務、裁員、增加銷售稅、財產稅和個人所得稅。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