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毛劉朱周《股東的故事》熱傳 網友:太有才

【新唐人2013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在中共的殘酷黨內鬥爭中,經常出現荒唐無稽的變數。這一現象延續至今未絕。近日,就有大陸網友自編一段子–《股東的故事》,調侃中共高層鬥爭之激烈,引來不少網友熱轉並大贊有才。

「四個大股東,關係處不好,第一集是四大股東合影,第二集,是十年後,一個大股東,打掉一個股東,閑掉一個股東,再讓一個股東當秘書,成為唯一大股東。有圖有真相(轉網友提供)。」大陸學者吳祚來29日轉發一段子,並附上兩張百元人民幣的圖片。

其中,舊版的100元人民幣上分別是毛澤東、劉少奇、朱德和周恩來的頭像。而新版的則只剩下毛一人獨大。而段子對此四人的詮釋,被不少網友笑稱經典。

月畔峰:《股東的故事》,經典。

沙元森: 人民幣變毛票。

我是修齊治平:太牛啦。

巫山觀濤:土匪合夥,弄不出好弄的。

昊天135:大股東心狠手辣。

瀟湘張明祥:坐莊都是輪流的

沉舟側畔999:這也能編個段子,兲朝真是牛人輩出

想說真話1939:唯一大股東從一開始就想搞獨家控股企業,合夥搞公司只是手段。連趙匡胤都不願意與打天下的弟兄們共享天下,何況比他帝王思想更重的那個人?

Sen-劉:有個故事講的是大股東通過種種手段弄死四號,架空二號,壓制三號,把股份制企業侵吞成自己家族企業,劇情一波三折,一號股東通過玩弄手段以及在小秘的幫助下基本達到目標,所有反對的員工都被趕出去,他想傳給自己兒子,卻沒想到兒子遭了天譴,壞事做多了會有報應,或許應在己身,也許應在子女斷子絕孫

劉傑7588:股民就慘了。

朱德

香港《前哨》雜誌披露,由於朱德在黨內、特別是軍內人脈深廣,毛澤東雖然心懷忌恨,但始終不敢名目張膽地加以清除。1976年,病入膏肓的毛澤東,儘管終日卧床,陷入半昏迷狀態,仍念念不忘清除宿敵。當時朱德的身體尚健,中共大部分人都相信,朱德能活過毛澤東,然而就在毛死亡前的兩個多月,朱德突然暴斃,對其死因有多個版本,說法不一。一個版本是被一些人稱為康克清的說法:朱德在6月份會見澳洲總理時,「服務人員」有意把冷氣開到超低,足足凍了他個把小時,結果造成重感冒並導致心臟衰竭,在醫院,他還被注射了導致腎損壞的卡達黴素,10天後死亡。另一個驚悚而廣為流傳的版本是「投毒滅口」之說:據說在朱德追悼會上有一個規定,任何人不得揭開蓋屍體的黨旗。當時所有人包括朱德的親友都遵守這條「鐵的紀律」,唯獨福州軍區司令員、中將皮定鈞違反了規定。結果,露出來的朱德屍體,面容焦黑,連裸露的雙手也是焦黑焦黑的,呈現出經典的中毒徵兆。

無獨有偶,80年代初由大陸的現代史料編刊社出版的《中共五十年》一書中,記載了王明遭毛澤東下毒的事件。次日,皮定鈞急乘專機返閩,飛到達福州上空時飛機撞山,機上7人都被燒成了焦炭。登機人中有2人是毛的衛戍軍8341部隊的人員,由於查出其中6人的手槍有開火的痕迹,所以不少人推測,飛機上可能發生了滅口與反滅口槍戰。但是不論朱德死於誰手,毛澤東達到了死前清除宿敵的目的,毛朱一輩子的鬥爭,至此劃上了句號。

當然,文章說,朱德既非莽夫,亦非老好人。

劉少奇

至於劉少奇,文章「毛澤東的『功狗』劉少奇」對毛和劉的關係有如下描寫:

進入60年代后,劉少奇愈發意氣昂揚。特別是當毛澤東發動大躍進失敗,被逼退二線,由他接任共和國主席時,他也變成一顆暖烘烘的太陽。他當主席的第二天,我看到了套紅的《人民日報》。他和毛澤東的照片並排聳立在第一版上。他還和毛澤東露著一樣的微笑。是那種帝王般尊貴的笑。這叫我不免嘆息了。這種時刻你應當繃緊臉才對。儘管你心花怒放也應當強迫自己嚴肅,作謙虛謹慎狀。你怎麼那麼快就學會了領袖式的笑呢?

他被功勞沖昏了頭腦。「功高震主」,是歷代功臣們用腦漿寫的格言,被他忽略。於是他也只好像歷代功臣們一樣,腦漿塗地了。

毛澤東,一代英主,怎能容許身邊睡著這麼一個咄咄逼人的「二把手」。

文化大革命開始,萬名革命小將殺進中南海,將劉少奇揪去批鬥。他挨了打。批鬥會結束時,幾名大漢狂暴地按頭扭手,強迫他跪在黑壓壓的人群前。他被打翻在地。

不久,他失去自由。這段時間他只做一件事:學習《毛澤東選集》。他沒日沒夜地捧著那本書在讀。他以前讀它時,意得志滿,底氣十足。戴著老花鏡,慈祥得像奶奶,白髮梳理得滑溜溜。現在讀它,情形截然不同。寧靜已死,心潮難平,白髮像雞窩,胸部起伏劇烈。翻書時手顫抖得厲害。有好幾次,我見他讀著讀著,眼淚無聲無息地流出來,和鼻涕摻在一塊墜落,他竟不去擦,眼淚鼻涕塗在書上。

此後,批判升級。他被打得遍體鱗傷。革命小將把他拖進拖出,像拖死狗。

他被剝奪了一切。死時他是裸體的,連褲頭都沒有。他的死亡卡片上這樣寫著:

姓名:劉衛黃
職業:無業
死因:病死

周恩來

毛澤東醫生李志綏對周恩來和毛澤東的關係,則有這麼一段描述:

一九六六年十一月十日,毛第七次接見紅衛兵,因人數有一百五十多萬,已不可能在天安門廣場檢閱。周恩來提出,讓紅衛兵分別排在天安門前東西貫北京的長安大街,和向北郊去的二環路上。毛則乘敞篷吉普車巡行檢閱。

為了說明行車路線,周恩來帶了一張北京市大地圖來到人民大會堂一一八廳,將地圖在地毯上攤開,跪在地圖前,為毛指點方向。毛站在地圖旁,一面吸紙煙,一面聽著周的解說。

我站在旁邊,心裏很不是滋味。以堂堂一國的總理,怎麼能舉止像個奴僕一樣呢?毛的態度帶著一些嘲諷,似乎在享受著這一切。毛的專制極權在毛與周的君臣關係上表露無遺。毛一方面要求周的忠心,事事按毛的意旨辦,因此周也才能保住地位,另一方面又因為周過於忠心,毛完全沒有將周放在眼裡,毛不認為周有撮取權力的野心,所以周能夠被打而不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