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情報機構藍圖被竊(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 (美国之音葉凡報導) 華盛頓 — 澳大利亞官員星期二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有關中國黑客攻擊澳大利亞情報機構的報導。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導說,中國黑客竊取了即將完工的澳大利亞安全情報機構總部的藍圖,顯示出中國正在加強對美國盟友的商業和軍事網絡攻擊。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星期一報導說,中國黑客竊取了正在建造中,耗資6億多美元的澳大利亞安全情報機構總部的藍圖,竊取活動被追蹤到中國境內的一個電腦系統。

中國黑客還竊取了管理情報機構的澳大利亞外交與貿易部的機密文件。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說,中國黑客對澳大利亞境內商業的攻擊比原先想像的更加嚴重,其中包括博思格鋼鐵公司,和軍事及民用通訊商柯頓有限公司。

澳大利亞情報機構的負責人馬克•德雷福斯星期二拒絕證實,也不否認這個報導。

德雷福斯說:“我不會評論澳大利亞安全情報機構的運作和任何安全問題,這是澳大利亞政府的一貫做法。”

他隨後又說,沒有必要重新設計總部大樓,澳大利亞情報機構今年會搬進新大樓。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卡爾表示,這個報導不會傷害堪培拉和北京的關係。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

他說:“這個報導對我們的戰略夥伴關係絕對沒有影響,我們在巨大領域中和中國合作,我不會評論中國是否從事了報導中的行動。”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說,澳大利亞情報總部藍圖不僅顯示大樓結構,還有通訊和電腦系統的方位。

星期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北京反對任何形式的黑客行動,並且指責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的報導沒有證據。

洪磊說:“由於它技術上的不可追溯性,很難找到黑客攻擊的源頭,也很難確認有關的黑客攻擊者。”

他說,無中生有的指責不能解決問題。

與此同時,讓澳大利亞工黨賴以維持少數派政府的小黨派綠黨要求對事件進行調查。

綠黨領袖克莉絲汀•米爾恩說:“我們必須對情報總部大樓事件的來龍去脈進行獨立調查,包括黑客事件是否破壞了大樓的功能,大樓是否能達到預設目的。”

正在建造中的澳大利亞情報總部大樓位於澳大利亞最高機密機構國防信號局附近,是包括美國和英國在內的全球電子情報收集網絡的一部分,應該具有最先進的反黑客技術。

澳大利亞和美國等西方國家把網絡攻擊作為國家安全的首要問題。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發達國家遭到網絡攻擊,他們指責說,大部發份網絡攻擊來自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