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0米珠峰跳下去! 俄運動家創世界記錄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自1953年被人類征服以來,就不斷受到登山者的挑戰。不過,接下來我們帶您去看的是,一場非常特別而又驚險的挑戰,這位冒險家不是要爬上珠峰,而是從高於海平面7720米的珠峰跳下去。

走過喧囂的都市,來到聖潔的珠峰腳下,直聳如天的峭壁,終年不化的白雪,似乎處處都彰顯著不容侵犯的力量。

俄羅斯極限運動明星、48歲的瓦列里•羅佐夫,要從這裡發起對珠峰的挑戰。他將從高於海平面7720米的珠峰北面跳下,刷新極限跳傘的最高世界記錄。

在高海拔的稀薄空氣中跳傘,起跳時刻特別關鍵,因為跳傘者需要更長的時間將自己從自由落體狀態,調整到飛行狀態。而羅佐夫選擇的山峰又不是非常高,這就讓大家都為他捏著一把汗。

看來一切順利,羅佐夫此時的滑翔速度達到了每小時200公里。

新的世界記錄產生了!羅佐夫驕傲的宣佈自己的成功。

俄羅斯極限運動明星瓦列里•羅佐夫:「就在我身後,你能看到世界最高峰。我剛剛在珠峰北面落地。由於海拔很高,這是我最艱難的一次跳傘。但一切都成功了。」

這並不是羅佐夫第一次挑戰高峰,事實上他征服過的高山,超過了一萬座。去年他就從喜馬拉雅山海拔6420的西聞嶺跳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