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解除武器禁運 敘抗軍批太晚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5月28日,敘利亞反對陣營譴責,歐盟決定解除對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權作戰的反抗軍所實施武器禁運措施動作「太小也太遲」。

據中央社報導,歐盟5月27日同意解除對提供武器給敘利亞反抗軍的禁令,但沒有成員國打算在未來幾個月送出武器,因為他們擔心可能危及美國和俄國聯手推動的和平方案。

主要反對陣營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全國聯盟發言人沙費(Louay Safi)說:「這絕對是正向的一步,但我們擔心這項動作太小也太遲了。」

敘利亞反對派在伊斯坦堡集會時,沙費告訴法新社:「敘利亞人民很失望。他們以為民主國家關懷追求民主的人。」這場會議因為立場分歧而陷入僵局。

敘利亞境內的反抗軍發言人,也抨擊歐盟的決定。

薩德丁(Qassem Saadeddine)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為什麼要等到8月?為什麼還要等兩個月?好讓敘利亞人民持續遭到集體屠殺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