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習近平嚴厲口氣生效 北京月壇成重災區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周一(27日),英國《泰晤士報》國際版刊登了該報記者Leo Lewis從北京發來的文章,指習近平當局新的反腐運動宣言,使得許許多多靠政府官員和大老闆發財的飯店,現在被迫考慮過去不可想象的問題。

BBC援引了該篇文章進行報導。

習近平反覆強調貪腐將使共產黨統治垮台,已經使許多官員認識到,這場對抗貪腐的戰爭可能真的要來了。

儘管政治分析人士認為,反腐戰爭可能發生,也可能不發生,但習近平當局的嚴厲口氣已經開始生效,許多官員開始小心謹慎。

他們不願被人看見接受貴重的禮物,也不願違反習近平提出的公款吃飯限制在「四菜一湯」內的規定。

有眾多政府大部委辦公室和大銀行的北京月壇地區是這次的「重災區」之一,這裡有20家昂貴的大飯店。

據這些飯店的老闆們說,自今年二月以來,顧客人數大幅下降,有些飯店的營業率劇減50%,盈利受到很大影響,有的已經賠本。

文章舉了有名的豪華飯店凈雅大酒店和以昂貴菜價著名的美林閣大飯店為例,說明這些酒店受到的重擊。

報導引用中國一家大銀行的一名商務律師的話說,官員們不希望自己伸出頭被第一個開刀,所以不敢越雷池。

但是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律師懷疑習近平的反腐運動是否真正能取得成功,因為一些不願放棄特權的官員們,現在仍然悄悄的在私人俱樂部等不易被發現的場所舉辦豪華宴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