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有問題 韓國再關2反應爐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南韓(韓國)今天關閉2座核子反應爐,並延後啟用另外2座,以便大規模調查假安全許可證醜聞。

中央社報導,這個最新行動意味著,南韓23座核子反應爐,已有10座因為不同理由暫停運轉,使得外界愈來愈擔心南韓今夏將出現缺電狀況。

根據南韓計畫,核電應占全國電力需求的35%以上。

核能安全與保安委員會(NSSC)說,得知古里(Gori)和月城(Wolseong)各1座反應爐使用的零件,品質保證書都是捏造之後,下令2座反應爐停止運轉。

委員會說,古里維修中的反應爐恢復運轉的日期,月城的新反應爐啟用時間,也因為相同理由延後。

委員會補充說,這4座反應爐使用的零件,都必須更換。

南韓發生一連串核子反應爐故障、強制停止運轉與貪污醜聞,民眾對核電的信心因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而動搖後,又更加下滑。(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