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修法 江宜樺盼早日三讀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包括4大面向、13項提振景氣措施,其中包括修正證券交易所得稅。他表示,希望證券交易所得稅相關修法早日完成三讀,相信有助活絡股市、振興經濟。

  據中央社報導,江宜樺表示,許多人認為台灣這半年多來的經濟情勢沉悶,關鍵在於證所稅部分規定。

  他說,行政院傾聽各界意見,財政部經與行政院討論後,決定提早檢討證所稅,希望透過掀開鍋蓋動作,讓經濟沉悶局勢得以改變。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去年決定課徵證所稅,設下8500點設算課稅門檻,而當時股市約6800點;最近股市約8300點,即將面臨8500點,各界認為是心理關卡,對股市動能有些影響。

  張盛和說,原本打算年底檢討證所稅,提早到5月檢討,決定取消102年至103年指數達8500點以上設算課稅的規定;104年起出售股票新台幣10億元以上大戶課稅方式改採「設算為主、核實為輔」,由國稅局歸戶後,就出售股票合計超過新台幣10億元的金額部分,另行發單課徵千分之1所得稅。

  江宜樺指出,各界期盼修正證所稅,行政部門提出願提早檢討修正後,股市反應正面;希望證所稅修法早日三讀通過,相信對活絡股市、振興經濟有很大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