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雲南新三怪出爐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自從昆明下轄的安寧市實行「買口罩實名制」以來,在網上引發廣泛質疑。近日又有報導說,連打字、複印也被要求實名登記。據悉,官方怕民眾反對興建PX項目,順帶地還禁售白色T恤。網友表示,這真是白色恐怖!雲南古有十八怪,現在又多新三怪。

一家店鋪的經營者在網上披露,除了「購買口罩需要實名制,登記身份證號,集體購買的不允許銷售外」,官方還禁止銷售白色T恤衫。

網友「小寶是條狗」透露,打字複印店同樣採取了實名制。其稱,他在新聞路圖書批發市場對面一家打字複印店被要求登記身份信息。對此,昆明市主城區多家複印店向南都記者證實,打字複印確需登記。

南方網報導說,近期包括安寧在內的昆明下轄各縣區市,面臨「迎南博保穩定」的任務。這些任務的具體內容各地要求不一,但除了「買口罩實名制」之外,根據目前可查到的官方通報資料,還涉及打字複印等領域,經營者被要求在6月30日之前承接業務須作實名登記。

不過,在網上說,「買口罩實名制」被指與此前引發爭議的當地煉油項目爭議有關。

網友表示,「石化項目引發的爭議,固然有損昆明的形象,然而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只會使裂痕加深、矛盾積累。

香港《太陽報》發表評論文章說,昆明如此風聲鶴唳,據說有兩大原因,一是市民群起反對興建PX項目,二是「中國──南亞博覽會」將在下月舉行,官方為避免會議期間再有市民上街集體散步反對PX項目,影響昆明形象,故三令五申經營者不得為反對者提供方便。

文章認為,官方為此沒有說出口的另一層意思,則是實名登記也便於追查反對活動的組織者。

因此,文章指出,這真是貨真價實的白色恐怖!按照昆明官方的思維邏輯,下一步市民上街也要實名登記了,因為沒有口罩、沒有白T恤、沒有地方可以複印,他們仍然可以隨時隨地喊上幾句口號,也隨時隨地可以集結起來集體散步反對PX。所以,昆明官方搞出的這實名那實名,實在沒有抓住問題實質,屬於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昆明官方看來真沒有將習近平說要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論自信」這「三個自信」學習貫徹好,一個PX項目,一個南博會,就把他們嚇成這樣,還何談甚麼自信?

文章還指出,昆明市長日前還假模假樣地註冊了實名微博,說要和市民坦誠溝通,結果明裏弄了幾場展覽和考察,暗裏就上了如此下三濫的手段。

網友表示,雲南古有十八怪,現在又多新三怪,白色T恤不能賣,複印擋在店門外,口罩不許屁民戴,你說奇怪不奇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