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博會”前夕“實名制”禁錮昆明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日前昆明安寧市實行「買口罩實名制」遭民眾炮轟後,政府新聞辦不得不宣佈撤銷此規定,並向市民作了道歉。不過目前經媒體調查到的官方通報資料中,「實名制」還涉及打字複印等領域,官方還禁止銷售白色T恤衫。請看報導

安寧市嵩明縣某打印室的員工,向本臺記者證實了官方對「打字複印實名制」的通報規定。

記者:「你們有接到那個通知嗎?就是打字複印要採取實名制」?

嵩明縣某打印室的員工:「知道嘛就天天都來查的嘛,他們天天都來登記的這個」

記者:「是哪個部門呀」?

嵩明縣某打印室的員工:“公安、工商,他們都來登記」

記者:「如果涉及到PX的石化廠的那個是要登記,是嗎」?

嵩明縣某打印室的員工:「唉,這個要登記、這個是不准印的」

安寧市盤龍區一家打字複印部的謝先生認為,不讓打字複印PX石化相關的資料,是政府害怕民眾反對。

謝先生:「這個還是為了那個石油吧昆明環境那麼好,突然之間來一個PX,導致昆明人很不爽」。

謝先生還透露當局為了保全「南博會」的安全,一星期之前他們的員工還被派出所要求填寫一個表。
謝先生:「 我們只做了一個南博會登記人口流動表、好像是還有出生年月日,還有姓名,還有身份證號碼,還有所在的家庭住址每天都是有人上門來叫我們簽字,天天都有人來簽」

昆明地產商馬克向記者表示安寧為建造石油項目,現在不可以大批買賣衣服和口罩這些東西。

馬克:「口罩它上面可以印PX,那你要印個PX戴在外面那肯定就是造反了嘛如果說你買件T恤衫打個PX, 你要大批量買的話,那人家就要找你麻煩了,那你肯定就是煽風點火在裡面」。

針對打字複印等也要實名登記的說法,昨日亦有不少網友詢問昆明市長,但未獲回應。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