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社保出台 4斤肉錢夠養老?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中共人為製造的城鄉不平等政策延續至今,當局稱2012年底農村社保已全面覆蓋,其亮點為農民每月可拿55元基礎養老金。但《經濟參考報》發表文章嘆“只能買4斤肉”。

“55元能幹啥?2009年可以買一袋麵,現在只夠買半袋。”“如今物價上漲太快,豬肉、大米都漲了一半,青菜更從每斤1元漲到3元多,足足漲了兩倍。”不少農民在接受陸媒採訪時顯得很無奈。

“每月55元,平均一天只有1.8元,也就夠買半斤青菜的。我們住在城區,沒田沒地、年老力衰,這份養老金幾乎不頂什麼用。” 廣西田陽縣中山社區65歲的陳堅偉說。

一項關於農村老人對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水平滿意度的調查顯示,認為現在發放的55元管用的老年人只佔30%,其餘70%的人認為這點錢不管用,對這個標準並不滿意。

與農民難以為繼的微薄收入相比,中共對資源的壟斷與揮霍更令百姓切齒。著名經濟諮詢平台《彭博社》曾追查中共“太子黨”103人的背景、財務與親戚關係,並指出至少有26名“紅二代”掌控中國大型國有企業。

報導舉例,國務院已故副總理王震兒子王軍、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女婿賀平、已故元老陳雲的兒子陳元,光這3人在2011年就掌握達1.6兆美元資產。

2006年3月12日,《中國青年報》引用時任中共政協委員劉光復的話說:“每年各級政府官員公車私用費用達2000多億元。”當年10月31日,《瞭望》周刊報導,2004年大陸公款吃喝達3700億元。 《中國統計年鑑》的數字稱:“1999年的國家財政支出中,僅幹部公費出國一項消耗的財政費用就達3000億元。”這三筆款項加起來,三公消費就已近9000億。

廣州日報報業集團旗下《南風窗》雜誌曾言,“現在我們政府一年花的錢已經相當於3.7億個城鎮居民、12.3億農民一年可以花的錢。政府財政稅收約等於民間可支配收入總額的一半。”

網友” 劉先生”表示: 就是這55元,能領的前提是子女要參加新農保。子女不參加農保,是領不到的。說穿了,領的55元,是子女交的。

@麻辣MM: 農民養老金不是一直被標榜的玩意兒嗎?這點錢他們還好意思拿出來吹噓。

@“蘇愛民”:這個社會誰還顧及老百姓呀。就是給你把養老金漲起來,也比不過政府印鈔的速度,其結果就是通貨膨脹加劇,錢也就越來越不值錢了!世界上最慘的就是中國老百姓!

@明智遠: 在美國就算無業人員一個月都有幾百元美元~!折合人民幣也有二千多元,在中國農民一個月只有55元人民幣~!我想問一下你們這些為民服務的,吃的喝的都是那來的,一天到晚只想到怎樣去維穩,如何壓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