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又廷高圓圓《搜索》定情 戲裡外都甜蜜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訊】一部以網友「人肉搜索」試圖彰顯網民正義的電影《搜索》,即將於6月28日在台上映。影片改編自網路獲獎驚悚小說,並且是坎城影展金棕櫚導演陳凱歌的票房破億新作,更代表大陸角逐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男女主角趙又廷、高圓圓在片中假搜索真定情,戲裡戲外都愛很甜蜜,更因此帶動本片票房。

本片探討公眾知情權與隱私權該如何劃分,也是大陸名導陳凱歌的轉型之作。擅長歷史題材的他,這次轉而碰觸時下熱門的「網路人肉搜索」議題。趙又廷與高圓圓更因拍攝本片擦出愛火,又是引發網友一片熱議。此片還有大陸演員王學圻、陳紅、姚晨、王珞丹,以及陳燃共同演出。

曾不避諱公開稱讚高圓圓是「北京第一美女」的趙又廷,兩人目前戀情穩定,尤其他們所飾演的角色,短短一星期就愛上對方。對於媒體提問這樣的愛情是否來得太快?高圓圓表示:「直到現在,我都還有一見鍾情的時候呢。」趙又廷接著補充:「我們已經很慢了。」而對於這次有別以往清純模樣的轉型演出,高圓圓並表示:「終於讓自己碰到這個角色,已經沒什麼遺憾了。」

也因為陳凱歌被外界喻為「紅娘導演」,讓現在依然單身的王珞丹追問什麼時候才能幫自己牽線?陳凱歌也幽默表示:「妳年輕,還是先做好事業吧。」

《搜索》改編榮獲「魯迅文學獎」的網路小說《請你原諒我》,劇情描述一位企業白領「墨鏡姐」獲知自己罹患淋巴癌末期,心灰意冷地搭上一輛公車。沉浸在驚愕與恐懼中的她,因為拒絕讓座給車上長者,甚至高傲地拍自己大腿,對長者說:「要坐坐這」而引起眾議,這過程竟被電視台實習記者用手機拍個正著。

該記者將這事件火速交給主管,沒想到主管竟把事件惡意放大,進而引發一場社會大搜索,群起撻伐這位墨鏡姐的道德淪喪。屋漏偏逢連夜雨,處在公眾指責與病魔降臨的夾縫當中,墨鏡姐又因為捲款消失而被冠上「小三」之名。而一位無意被捲入她世界中的攝影師,為了高額報酬受僱陪伴在這位話題人物左右。然而他不曾想過,他竟陪著這名飽受指責的女子,度過生命中最後一段時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