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菲漁事糾紛 啟動平行調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受到高度關注的,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事件,有了新的進展。臺菲雙方取得共識,互派調查小組進行調查。台灣方面包含檢察官和鑑識人員共8人,搭乘班機前往馬尼拉,不過由於簽證問題,分為兩批前往調查,預定除登船驗槍外,也要查閱事發錄影畫面﹔而菲律賓方面,星期一上午十點抵臺後,將檢視死者洪石城解剖報告,對於雙方能重新取得共識,開啟調查,外交部長林永樂上午,表示樂觀其成

週一上午七點三十五分,台灣調查團再次啟程前往馬尼拉進行調查。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組長李佳進:「這次我們刑事局總共有派四個人,一個是國際刑警科,兩位是鑑識科的專才,還有一位駐菲律賓的連絡官,我們四位,參加這一份的工作,協助支援檢察官做相關的調查。」

菲律賓調查團一行人總共八位,則是在上午十點半,搭乘菲律賓航空抵達桃園機場。團長德干佐面對媒體詢問,並沒有任何回應。

針對臺菲雙方啟動司法互助後的首次合作,是否能順利進行,也引發關注。

外交部長林永樂:「對方技術上面是有一點拖延,可是我覺得說,我們調查小組去,有它的重要的意義。雙方面都有書面的憑證,而且雙方面都會提供對方必要的協助,我覺得這個工作應該會順利的進行。」

據了解,台灣方面同意菲國提出的登船勘驗,提供解剖調查報告,但不同意驗屍。雙方調查團預定調查四到五天,並期望這次的合作,能讓案情盡早水落石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淑霞、張芝瑄、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