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8月黃藍燈 景氣力爭上游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經建會今天公布4月份景氣燈號,維持象徵景氣趨向低迷的黃藍燈,這已是連續第8個月亮起黃藍燈,再創史上最長黃藍燈紀錄。官員表示,景氣復甦明朗度不夠,還在「力爭上游」。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表示,在景氣對策信號的9項構成項目,海關出口值由黃藍燈轉為藍燈,分數減少1分,其餘項目維持不變,分數由3月的18分降至4月的17分。

經建會經濟研究處長洪瑞彬表示,雖4月分數小跌1分,但領先指標恢復上升走勢,同時指標持續小幅下滑,「國內景氣復甦不如預期」,但經濟成長應可逐季上升,「漸入佳境」。

洪瑞彬指出,領先指標雖上升但力道不夠,同時指標未止跌,經濟不確定因素還在,「景氣復甦的明朗度不夠」,指標時好時壞,交錯出現,讓指標沒有明朗變化。

洪瑞彬進一步指出,景氣復甦還在力爭上游。

經建會表示,內需方面,實質薪資未見增長,但股市動能逐漸恢復,政府也已規畫推動刺激消費措施,應有助於民間消費升溫。

此外,經建會預計8月公布的7月燈號為新版的指標,包括不再發布代表領先指標的6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燈號構成項目的調整,包括剔除直間接金融;納入台經院公布的「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及改採「商業營業額」、「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等調整。

景氣燈號,紅燈分數為45至38分、黃紅燈為37至32分、綠燈為31至23分、黃藍燈22至17分、藍燈16至9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