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聲大 昆明撤銷口罩實名制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繼網路實名制、菜刀實名制後,昆明市政府近日規定對購買口罩的市民進行實名制登記,引來大陸網友一片罵聲。但是這則規定在實行幾天後突然宣佈撤銷,當地政府就此事向市民道歉。而昆明市長則在微博上邀請市民參觀煉油和石化科普展覽。

安寧市5月21號公布口罩購買實行實名制後,遭到當地民眾強烈反彈。

安寧市政府在25號官方微博上發表通告說:「安寧市工商局決定立即撤銷《關於加強對各類口罩銷售監管工作的通知》,並向廣大市民和消費者致歉。」

昆明市民李先生:「他們在這裏建了一個中石油(項目),污染大。不讓帶口罩怕我們對這個項目產生誤會。接不接受(道歉)就像你問我幸不幸福一種道理,我不接受又能怎樣?」

25號中午,昆明市長在他的微博上發佈,在昆明博物館舉辦煉油和石化科普展覽的消息,歡迎市民參觀。

昆明學校老師張女士表示,他們一直在宣傳沒有危害。

張女士:「學校裡現在一直在開會,一直在宣傳這個事情是好事。我們是研究這一塊的,這個東西對人體是(有)不好的影響。現在中國的體制,權利就是當官的法律,根本不尊重我們,還到處宣傳怎麼怎麼好。」

昆明市民接連在5月4號和16號發起大規模遊行,抗議中國石油旗下企業,在當地興建PX石化工廠,當時許多民眾都戴上口罩抗議。

新唐人記者田淨、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