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真主黨老巢受到火箭彈襲擊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 (美国之音電) 兩枚火箭彈擊中了貝魯特甚葉派穆斯林的一個社區,那裏是黎巴嫩真主黨激進份子的一個據點。這令人徹底看清敘利亞內戰可能蔓延到局勢脆弱的鄰國的風險。

自從敘利亞衝突兩年前爆發以來,星期日的襲擊是首次顯然針對真主黨貝魯特南部地區據點的攻擊。星期天的襲擊也凸顯了黎巴嫩自身的教派分歧。

火箭落在一個汽車經銷店和一座民宅上,至少4人受傷。目前還不清楚是誰發射的這些火箭彈。

此前一天,真主黨頭目納斯魯拉誓言,真主黨全副武裝的士兵致力於跟他所稱的敘利亞激進的遜尼派穆斯林反叛分子作戰,“不論這一立場會導致何種後果”。

納斯魯拉星期六在一次電視講話中說,他的支持者全力參加敘利亞的全面戰

爭,擊敗反對阿薩德總統的反叛武裝。他說,真主黨正在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向國外派遣軍隊保護其利益。

這是納斯魯拉最為直接的承認真主黨在敘利亞參戰。已經有數十名真主黨士兵最近發生在靠近黎巴嫩邊界的敘利亞戰略重鎮古賽爾的戰鬥中戰死。

在伊朗支持的真主黨和敘利亞政府軍的聯合進攻下,兵力不足的敘利亞反對派在古賽爾堅持了一個多星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