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將赴美道奇演唱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293)海拔3,952米的玉山位於南投縣境內,是台灣第一高峰。大山裡的音樂學校,有個“臺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獲得多項國際榮譽,合唱團的小朋友們將於7月12日為美國加州洛杉磯的民眾帶來玉山的原聲天籟。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由馬彼得校長成立,他期望以合唱團的方式,來改變山地教育。在從無到有的過程中,馬校長從完全不懂五線譜,一步步克服山區交通不便,每週在山裡11個地點接小朋友練唱﹔最後讓原住民小朋友展現天生好歌喉,弘揚國際。

慧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這次來美國有兩大意義,第一個是僑胞熱烈參與來幫助我們自己原鄉的孩子,有一個走出希望的機會。第二個是圓夢,因為孩子最熟悉的國家是美國,他們希望能到美國,到道奇和巨人球場,為世界獻唱美國國歌。”

這次的“2013年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 – 訪美圓夢之旅”是由洛杉磯“台灣書院”志工團及“慧智文教基金會”共同籌備。

洛杉磯台灣書院志工團執行顧問程東海:“我們台灣書院志工團從兩年以來,一直想要做的就是把富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推出去,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也暱稱維也納合唱團,清純的聲音,正是我們想把玉山天籟特色傳播世界,傳播美國。”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的孩子們為了一圓在美國巨人球場現場獻唱美國國歌,展現決心和毅力。

慧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當在試唱的時候呢,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孩子的英文有很大的口音,所以他們唱得不標準,那我們當時很沮喪,可是呢,校長非常的堅持,我們可以留下來,我上山去看,小朋友練到十二點,還三三兩兩一直在背。可是沒有想到,當我們快放棄這個機會的時候,突然,在學校外面走進來兩個背包客,其中一位就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華人,因為他聽到孩子們,山上的孩子在唱美國國歌,他覺得很奇怪,他跑進來詢問以後發現孩子有這個困境,於是呢,他本來要趕快趕下山,他要回美國,他就多留一天,留下來陪著孩子們,矯正孩子們的咬字、發音。所以呢沒有想到經過他矯正以後,孩子們唱得非常地好,而且他們把這個,這個美國的國歌還融入了,就是布農族的獵祭的歡呼語。所以兩個搓揉之後就變成一個非常非常有特色的美國國歌。這就是我覺得,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我覺得上帝總是會去幫助最需要而且最有希望的孩子。”

7月12日“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在帕沙迪那市立學院大劇院的獻唱演出,也將為“台灣原聲音樂學校”籌款。

新唐人記者陳漢東、蘇湘嵐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