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斷橋 基礎建設安全引關注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美國華盛頓州昨天發生斷橋意外,引發外界關注全美老舊基礎建設的安全性。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官員表示,斷橋是因1輛卡車撞到至少1根縱樑,導致橋樑部分結構崩塌。兩輛車掉入斯卡吉特河(Skagit River),所幸無人罹難。

官員說,這條斷橋是在1955年搭建完成,但並沒有在華盛頓州「結構缺失」橋樑名單之中。但民間網站「國家橋樑目錄資料庫」(National Bridge Inventory Database)將這座橋列為「功能性已過時」,無法滿足現今標準和需求。

不過華盛頓州運輸機關首長皮特森(Lynn Peterson)強調這座橋並沒有結構缺失。他說:「每一座橋樑幾乎都會被撞,只是這次撞擊的位置和方式碰巧造成事故。」

根據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2013年的評比,美國橋樑得到C+的成績,並指出華盛頓州在修橋或更換公路橋樑上,需耗費21億美元,為全美第11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