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5月24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提要
維納參選紐約市長 各界話題不斷
麥迪遜花園現址永久使用申請被拒
國殤日紐約開啟單車共享計劃

維納參選紐約市長 各界話題不斷

因為不雅照片被迫辭職的前國會議員維納宣佈參選紐約市長之後,引起紐約各界話題不斷。不但紐約州長庫莫開他的玩笑,也有人發現維納宣佈參選的錄像中,錯把匹茲堡當成了紐約。而維納自己還承認,也許未來會有一些婦女聲稱手上有他的不雅電郵或照片。請看詳細報導。

維納星期三(5月22日)宣佈參選紐約市長之後,有媒體問紐約州長庫莫怎樣看待,他回答說如果選維納就是“我們的恥辱”(Shame on us),但是昨天(5月23日)晚上州長庫莫又透過發言人,說這只是個笑話,他對紐約市長的參選人沒有立場。

另外一個引起議論的話題是,維納在宣佈參選市長的錄像中,錯把匹茲堡的街景當成了紐約市。被發現之後,他馬上修改了錄像的背景,換上紐約市的背景。

維納參選的主要包袱,是他曾經在推特上把自己的不雅照片傳給六名女性,事後還對此萬般抵賴,但最終卻不得不承認這一切,並於2011年6月從國會辭職。

維納23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承認,未來還可能有婦女出面,說她們存有維納的色情電子郵件或照片。但他強調,他不會再做以前那樣的事。

維納的參選立即瓜分了其他主要候選人的支持率。根據昆尼派克(Quinnipiac)5月23日的民調,民主黨參選人的領頭羊仍然是市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得到28%的選民支持,而維納以15%的支持率位居第二。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前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William Thompson)以10%的支持率並列第三,而劉醇逸的民調數據跌落到6%,已經被邊緣化。

維納的參選,讓民主黨內的競爭更加微妙、更加激烈。如果初選沒有哪一位參選人的得票率超過40%,得票最高的兩人還要進行第二輪的複選。維納的加入,大大增加了進行第二輪投票的可能性。維納在這場選戰中能走多遠,還是個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紐約市長參選人拿「資助」 引質疑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5月23日,紐約市利益衝突委員會 (Conflicts of Interest Board,COIB)公開了幾名市長競選人2012年個人財務報告,顯示柯魁英和劉醇逸兩位在代表市府出公差期間,卻接受了私人政治團體和外國政治的資助,這一點立即引來主流媒體的質疑。

報告顯示,柯魁英在去年作為紐約市議長到聖地亞哥和芝加哥出公差期間,接受了一個叫“勝利基金會”( Victory Fund)的政治性團體的資助,這個政治團體的宗旨是推動同性戀者成為美國政治明星。柯魁英本人的照片被這個基金會放在網站首頁。

與此同時,作為主計長的劉醇逸也分別從南韓和台灣政府接受過金額在1000至$4,999的資助,劉醇逸去年在被民主黨排除在全美黨代會之外以後,曾經到亞洲四國訪問,這種訪問是公差性質,但他卻接受了南韓和台灣政府的差旅費補助。

“利益衝突委員會”的任務在於監管政治人物有無遵循職業操守。政治人物出公差,卻接受外國政府,或政治性組織的資金,因此讓媒體質疑有沒有“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短”的問題。

身為美國政治人物的劉醇逸,曾經被中共評為“影響世界的十大青年”之一,並得到中共的“2006影響世界華人大獎”,劉醇逸本人親自到大陸去領獎,這一點,也曾經受到廣泛質疑。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麥迪遜花園現址永久使用申請被拒

紐約城市規劃委員會昨天通過不記名投票方式,拒絕了給麥迪遜花園廣場永久使用賓州車站上方建筑的許可,只給了15年的延長期。麥迪遜花園廣場的去留再次成為公眾討論的焦點。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麥迪遜花園廣場在繁忙的賓州車站上方,只能再停留15年。這個有45年歷史,剛剛斥資十億美元裝修的世界聞名的體育和娛樂中心,將不得不面對是否要搬遷的難題。

麥迪遜花園廣場現址的使用許可下一步將由紐約市議會決定。這使公眾的目光聚焦的市議長柯魁英身上。

她要權衡麥迪遜花園廣場對紐約市的經濟收益和提供數千工作機會,還要考量賓州車站的更新和擴展計劃,以及平衡社區和權益組織的各種訴求。

柯魁英通過發言人表示,她願意與各方會面商討,並保證對話的公正和公開性。

紐約人似乎不在乎擁擠、不見陽光的賓州車站,更希望能繼續在麥迪遜廣場觀看精彩的球賽和音樂會。

紐約人茲維亞:“紐約因為麥迪遜花園廣場而聞名,她能去哪呢,她應該在這裡。”

紐約人沃特:“這麼龐大的公司很難遷走,他們在這裡已經很久了,這裡是花園廣場,不可取代。”

紐約人托馬斯:“不應該搬走,就應該在這裡。”

延長來的15年期限是從今年1月份算起,麥迪遜花園廣場的去留在這段時間內,還可以繼續討論和商議,然而15年後是否各方利益都能得到平衡,我們將持續為您報導進展情況。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美報告:中共竊美知識產權猖獗

由洪博培領軍的美國知識產權竊取問題委員會日前發表報告,指出日益猖獗的竊取知識產權行為,每年給美國造成的損失超過3千億美元,而這種行為主要源於中國。報告還建議美國政府採取相應的反制措施。

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我們估計每年的損失相當於美國對亞太地區出口的總和,大約每年3千億美元。」

美國知識產權竊取問題委員會由來自兩黨的前高層政府官員組成。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和前情報總監丹尼斯•布萊爾(Dennis Blair)任共同主席。

他們經過調查認為,美國知識產權被竊總量的百分之50至80源自中國,並影響到美國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

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中國的國家工業政策目標,確實鼓勵竊取知識產權,巨大數量的中國政府機構和企業,參與其中。」

委員會建議美國採取更強硬的行動來應對這一問題,包括採取經濟制裁、進口禁令以及金融市場黑名單。他們還說,美國總統的國安顧問應協助牽頭,採取有關行動。

前美國情報總監Dennis Blair:「根本上,我們是要迫使外國企業要在進入美國市場和竊取知識產權之間做出選擇,不能兩者兼得。」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曼迪安公司、以及國防部的報告,均點名指控中共政府和軍方在幕後策劃了針對美國的網絡攻擊和間諜行為,其中也包括對美國知識產權的竊取。

美國總統歐巴馬下月初即將在加州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洪博培也建議屆時美國應當著重提出知識產權被竊的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國殤日紐約開啟單車共享計劃

紐約市新推出的腳踏車共享計劃,在5月27號陣亡將士紀念日的星期一將正式開啟。購買年票計劃的人付95美元可以不限次數的使用,但是每段旅程需要保持在45分鐘以內。一批單車已經到位,隨我們的記者去看一看。

我現在在曼哈頓7大道和克里斯託夫街的Sheridan廣場。第一批藍色的腳踏車已經停放在出租站點。這個計劃已經有1萬3千人登記成為常年會員,還沒開始就十分火爆,成為全美最大的單車共享項目。

從曼哈頓59街以南,直到布魯克林鬧市區,一共有330個站點可以租車還車。目前有6千輛腳踏車供大家使用,逐步會增加到一萬輛。對城裡的居民和遊客都蠻有吸引力的,不用去擠公交車了。

偶爾使用,可以在站點用信用卡購買日票和周票。可以不用戴頭盔,不過需要16歲以上。有人擔心騎車的人多了,車禍也會增加。紐約市過去四年騎車人數猛增,與汽車的碰撞事故並沒有上升。

夏季即將開始,穿行在紐約的清晨與黃昏,怎麼樣,想不想來試一試?

新唐人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親子同樂嚐美食 華埠週日藝遊節

為了帶動紐約華埠經濟,吸引人潮,5月26號和6月2號連續兩個星期天,華埠共同發展機構和商業改進區將共同主辦藝遊節活動,不僅適合全家一起同樂,還可品嚐華埠的特色美食。

手捧“車”、“馬”、“炮”,一早,工作人員擺起了西洋棋和中國像棋的大陣仗,為週末的藝遊節造勢,不僅有遊戲、下棋、和小朋友的遊樂項目,更有爵士樂隊到現場助陣。

這是第一次在華埠舉辦夏日街頭慶祝活動,到時候數百桌椅將移到戶外,彷彿把勿街打造成大餐廳,而沿街的餐館也將提供多種唐人街特色食品。

另外,主辦方還特別舉辦像棋和西洋棋比賽,冠軍可以獲得美國國內雙程往返機票。當天的活動將從上午的11持續到下午4點,歡迎民眾來挑戰。

新唐人記者安心、實習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美國新房價格攀升 50年來最高

美國四月份新房售價再創新高,我們來看看專家對目前房市和前景的分析。

要搬進新房得付更大價錢了。美國四月份新房中閒價達到了27.16萬,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5%,這是從1960年政府有記錄以來的最高價格。

經濟學家解讀說,這是房屋市場探底的徵兆。

勞拉•儸斯那,美國BNP Paribas經濟師:「房市數據顯示市場正在探底,正在清理和返回到正常,這對(美國)經濟非常好,那麽是不是說我們可以走囘到二零零幾年時的消費習慣呢?可能不會。」

雖然還是低於歷史水平,但今年四月份房屋銷售量比去年同期上漲了29%,S&P居家建造指數比一年前上升了50%。

房屋庫存有限和美聯儲努力維持的低利率,都推動了房市的發展,但專家們對房地產價格能否繼續上漲心存疑慮。

戴維•高德伯格,居家建造分析師:「我認為房地產股票目前還是很貴的,特別考慮到基本面和目前的形勢,是的,房市在好轉,房價在上漲,所有的數據都是真實的,但很多人目前對將來的增長和房價增值仍不確定。」

不過,上漲的房價確實讓擁有房屋的人感覺自己更富有了,經濟學家說這能大大的推動其他領域的消費,對經濟很有好處。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5月25日大紐約簡訊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5月25日大紐約簡訊

今夏紐約旅遊業火爆

這個夏季紐約的旅遊業會繼續火爆,未來三個月預計會有1千3百多萬人到紐約來玩,比去年增加2.5%。這個長週末標誌著夏季開始,全美會有3千1百萬人外出旅行,油價和去年同期相差無幾,旅館均價則達到112美元,比去年增加4.4%。經濟專家分析,紐約今夏旅遊興旺,遊客在紐約的花銷已經超過佛州的奧蘭多和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位居榜首。

鼓勵臺裔青年創業 台灣商會企劃競賽

為鼓勵臺裔青年創業,紐約台灣商業協會和臺裔商業協會將共同舉辦2013年創業企劃競賽, 從6月1日起公開徵稿,可以個人和團體的形式參加,9月14日將從入圍的8組選手中選出第一名,獎金9000美元,參賽資格每組至少有一名臺裔青年,企劃書的評審標準為市場規模和潛力分析,詳情可上網資訊:http://competition.tap-ny.org

紀念日長週末 大紐約去處多

5月27號是今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除了悼念活動外,因為有三天的假期,大多美國民眾還會選擇在這個節日外出遊玩。人們會選擇到郊外去燒烤、野餐,到海邊戲水,乘渡輪觀光,或者參加各種各樣的節日紀念活動。那麼今年的紀念日我們可以做些甚麼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雖然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給紐約人未來兩天的出行帶來些許擔憂,但卻也驅散了暑熱,清洗了空氣,也不失為享受假期的好機會。

明天,紐約地區的公共海灘會全部面向公眾開放,如布魯克林康尼島的月神公園和布萊頓海灘,皇后區洛克威海灘,還有曼哈頓、斯坦頓島的海濱公園等等。喜歡吃的朋友不妨可以到曼哈頓Delancey St(地蘭西街)168號的燒烤店享受自助烤肉,或者在布魯克林南6大街87號的餐館預訂燒烤大餐。來曼哈頓觀光的朋友如果怕嚴重的交通堵塞會耽誤您的行程,不妨試一下即將於27號在紐約市施行的CitiBike自行車共享計劃,一天的租金只要9.95美金。曼哈頓著名的南街海港在遭到桑迪重創後也於近日從新開放,長週末期間您可以在這裏的Front Row Cinema欣賞每晚免費的戶外電影放映,明晚的影片是《鋼鐵俠》,週六將放映《西雅圖不眠夜》。

在陣亡將士紀念日的當天會有很多紀念活動舉行,在布魯克林87街和三大道起始的“布魯克林紀念日大遊行”就是其中一個。另外,著名的無畏號航母博物館的紀念儀式也是不錯的選擇。

那麼,在我身後的呢,就是位於曼哈頓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下週一的中午11點,這裏將舉行一場盛大的陣亡戰士紀念日的紀念活動。美國海軍水手,無畏號航空母艦的老船員,來自紐約三州的退伍老兵都將參加這次活動。更值得期待的是,活動中人們將展開長達100英尺的美國國旗,主辦方還邀請到美國偶像的選手艾拉布朗演唱國歌。

根據氣象預報,長週末期間,週六週日可能會偶有降雨,請您隨時關注天氣變化,及時調整出行安排。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謝安瀾紐約報導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大紐約新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