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新冠狀病毒 WHO專家赴沙特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將派出第2個專家團到沙特阿拉伯,他們希望在10月的穆斯林朝聖前,就致命的類SARS新型冠狀病毒,提出新的風險評估。

據中央社報導,WHO稱,將在穆斯林年度朝聖前,協助沙特進一步了解新型冠狀病毒,並提出旅遊建議。年度朝聖經常吸引數百萬穆斯林參與。WHO目前未向沙特建議實施旅遊限制,也沒有建議在機場或其他入境點對旅客實施篩檢。

這種新型冠狀病毒會引發咳嗽、發燒和肺炎症狀,去年在沙特現蹤以來,已造成沙特33人感染、17人死亡。WHO本週將此病毒定名為「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冠狀病毒」(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MERS-CoV),並表示,到目前為止,全球計有44起確診病例,其中22人死亡。

WHO秘書長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在WHO於日內瓦召開的部長級會議表示:「缺乏適當的風險評估,我們就無法研判病毒的潛伏期、徵兆和疾病症狀、適當的臨床管理,以及最後且十分重要的旅遊建議。」「我們必須明確掌握事實,對期望前往麥加朝聖的所有國家朝聖者提出旅遊建議。這是非常急迫的事。」

WHO本月派遣第1個專家團隊前往沙特。全年都有朝聖者會前往麥加和麥地那(Medina)朝聖,逢年度朝聖時節,前往朝聖的穆斯林更多達數百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