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再出手整軍 廣東熱賣廉價「軍產房」

【新唐人2013年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臺后,針對軍隊先後出臺了不少規定,如「打勝仗」、禁酒令、禁豪車等連串措施以從嚴治軍。現今習近平針又對軍隊住房出手,導致廣東一些地方「軍產房」熱賣,且價錢低於市價。但是外界認為,中共軍隊已經爛到核心,習近平反腐恐怕只會「點到為止」,絕不會「自毀長城」。

習出手治軍隊住房 軍產房南方熱賣

香港《明報》報導指,有消息稱,中共軍委下文要求糾治軍隊在住房方面的問題。一是糾正錯誤的做法和規定,二是清理被認為違規的住房情況,今後對各級軍官的住房標準要嚴格按規定治理。糾治行動從5月份開始,10月1日前結束,總政治部紀檢部還公開接受舉報。消息還指出,首先要嚴打的是高級將領違規超標佔用豪宅

據悉,整治軍房是源於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因谷家就在北京豪華地段佔有數萬呎豪宅,被稱為「將軍府」。

報導指出,現時在廣東、廣西一些地方都有出售「軍產房」,不限購、不限首期比例、不收稅費,價錢低於市價,但不能申請銀行按揭,3年後需補地價才可轉手。

中共軍隊已經爛到核心 習近平不會「自毀長城」?

近期,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刊登了約翰•加諾特的題為《習近平的戰鼓》的文章。文章援引消息人士稱,「中國軍隊已經爛到核心。私人關係超越級別,機構之間的協調變得無 足輕重,腐敗已深入到高級職位可以賣給出價最高者,武器裝備的經費進入個人腰包。」

香港《爭鳴》一篇題為《習近平為軍隊反腐設防火牆》的文章,認為假若習近平真的推進無差別的反腐,應當從重災區軍隊開始。但是習近平不會「自毀長城」,對於軍隊的反腐只會「點到為止」。

文章認為,在中共軍隊中,「反腐敗,明顯分裂;不反腐敗,暗中分裂」。習至要用「軍隊也反腐敗」的態度來威懾不服從的將領,尤其那些既非紅色貴族後代又非越戰實力派的高階將領,以便讓他的名義權威得以維持。這是習近平為維持名義權威所作的一個動作,恰恰是為軍隊反腐設的防火牆。換言之,軍隊反腐“點到為止”,絕不能因反腐而導致軍內明顯分裂。

旅居加拿大的華裔作家和中國時事評論員盛雪則認為,中國的腐敗來自於中共的一黨專政制度。中國進行改革可以從反腐開始,但最終必須觸及根本的制度問題。習近平如果不能最終放棄一黨專政,而只想依賴於專制的體系和自己手上掌握的權力來反腐,就是舍本求末,不可能直接產生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