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廉政專員禮宴京官 議員斥貪腐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香港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星期五引用特權法傳召前廉政專員湯顯明作供,湯顯明承認任曾動用大量公帑禮宴中共官員。議員質疑他違反反腐條例,以此換取全國政協一職。

前廉政專員湯顯明在三位律師陪同下出席聆訊。由於今次是以特權法傳召作供,他不能再以有刑事調查為由不回答問題。有議員質疑,湯顯明任內宴請是否包括大陸非對口單位。

湯顯明與律師商討後才作答,承認有跟非對口單位吃飯。議員又追問為何接受全國政協一職。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為甚麼你在任內會接受一個全國政協的這樣的公職委任?全國政協是一個藏污納垢的機構,你沒有理由沒有警覺性,全國政協可以買來做的。”

有議員並質疑湯顯明任內動用大量行政費與大陸學術機構合作。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香港的廉潔程度在世界排名是高過中國大陸非常的多,我很奇怪你會請一個大陸專家來香港的廉政公署幫助做肅貪倡廉的工作。”

經過近四小時的聆訊,湯顯明會見記者時,沒有回答是否就事件向公眾道歉。

另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決定成立一個13人專責委員會,調查湯顯明被指濫用公帑餽贈酬酢事件。

律政司向帳目委員會發出信函,指廉政公署正就有關事件進行刑事調查,要求委員會進行研訊時不影響相關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