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總統再度闡述其反恐戰略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 (美国之音電)

歐巴馬總統在華盛頓國防大學的演講中說,美國取得了打擊基地恐怖組織領導中心主要戰鬥的勝利。但是他說,這樣的結果是,蓋達組織及其同黨分散到了世界各地。

歐巴馬總統說:“這意味著我們將面臨更多地方化的威脅,就像我們在班加西看到的那樣,或者像在阿爾及利亞的英國石油公司設施中發生的情況,也就是:或許與地區恐怖網絡有鬆散聯繫的當地的恐怖團體針對西方外交使團、外國公司或其他軟性目標發動零星襲擊,或者通過綁架或其他犯罪集團來資助他們的行動。”

歐巴馬說,在和恐怖主義的交戰中,收集和分享情報、逮捕並起訴恐怖份子十分關鍵。
他說:“這就是一名索馬里恐怖份子如何在也門外海被抓獲,被關進紐約監獄。由於和歐洲盟友的合作,我們搗毀了來自丹麥、德國以及英國恐怖份子的陰謀。我們與沙特阿拉伯合作獲取的情報幫我們制止了一架貨機在大西洋上空被炸毀。”

歐巴馬對使用無人駕駛飛機作了辯護。他說,利用無人機進行打擊是為了消滅某些國家的恐怖主義,因為那些國家的政府在這方面缺乏能力,或者沒有意願。他說,無人機導致的平民死亡人數,遠遠低於因恐怖襲擊而死亡的人數。

共和黨參議員批評了歐巴馬明年從阿富汗撤回美軍的計劃。亞歷桑那州聯邦參議員約翰•馬侃也說,歐巴馬總統在衝突地區,尤其是中東地區,缺乏領導能力。

馬侃說:“我們看到在過去兩年多一些的時間裏,有8到10萬人被屠殺,極端主義現像在增長,包括敘利亞的蓋達組織,以及黎巴嫩和約旦的不穩定 … 那些持不干預主張的人聲稱如果我們干預的話,就會出現這些問題。但是我們沒有干預,這些問題還是出現了。”

喬治亞州的聯邦參議員薩克斯比•錢布利斯強烈反對總統打算關閉關塔那摩灣監獄以及將部分被關押人員送回原籍國的計劃。

錢布利斯說:“他們中間有56個人來自業門,在2009年聖誕節爆炸事件後,我們就停止了把所有的人轉送業門,這是因為我們對業門政府是否能夠對他們作出處理沒有信心。”

錢布利斯說,將這些被關押的人放回業門太危險,他們會繼續策劃對美國人發動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