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事件 印尼媒體關注便當文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擊事件引發各界關注。印尼媒體把焦點放在日前台灣網路上流傳的假便當文一事,詳述記者造假新聞的過程。

據中央社報導,對於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擊,印尼官員大多避談,也不願公開發表評論,僅印尼海事暨漁業部海洋資源監督暨控制署署長夏荷林(Syahrin Abdurrahman)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外交手段是解決衝突的方式,但行凶者一定要接受法律制裁。

夏荷林說,如果菲律賓公務船人員未遵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規定,台灣官方應把這起案件訴諸國際法庭。

同樣是漁業大國,印尼平面或電子媒體近日對台灣漁船事件報導篇幅不多,偶有當地華文媒體引述台灣報導。

值得注意的是,印尼第一大報羅盤報(Kompas)把焦點放在台灣日前鬧得沸沸揚揚的網路「便當文」,以斗大新聞標題「製造新聞的記者遭開除」,詳述台灣一家平面媒體的記者找人假冒拒賣便當給菲律賓移工的老闆一事。

報導指出,「便當文」事件之所以引發爭議是因為台灣和菲律賓為台灣漁船事件爭執不下的背景。台灣漁船遭菲律賓海巡人員射擊。

羅盤報表示,台灣當局稱此事件為「冷血謀殺」,並已祭出一連串制裁措施,不過,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稍早也承諾會保障8萬7000名在台菲勞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