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血案凶嫌布陣殺警 倫敦派千警維安(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一名英國士兵23日遭兩名疑似伊斯蘭主義分子殘酷殺害,犯案嫌疑人遭趕來警方開槍擊傷的現場畫面,今天在「每日鏡報」官網上張貼出來。這段駭人影片顯示,嫌疑人斬首士兵後,如何故布疑陣企圖謀殺首批趕到現場的員警。

  據中央社報導,「每日鏡報」在官網張貼英國警方開槍擊傷士兵遇害案嫌疑人的現場畫面,凶嫌手握染血切肉刀朝駕駛警車的女警狂奔,女警無法即時拔槍,男警千鈞一髮開火擊倒凶嫌,現場尖叫聲四起。

在警方抵達現場前8分鐘,目擊者看到兩名嫌疑人和路人和試圖協助受害者的3名女性談話。兩名冷血極端伊斯蘭主義分子將受害者拖行到路中央當作誘餌,當第1輛警車趕抵現場後,凶嫌便分頭行事,目的讓持槍的凶嫌有時間瞄準警方。

28歲的阿巴拉荷(Michael Adebolajo)手持凶刀衝向員警,同夥則舉槍朝警車逼近。當地媒體指認這名同夥為22歲的艾迪波瓦爾(Michael Oluwatobi Adebowale)。

驚悚影片顯示,女警駕著BMW X5武裝警車趕抵現場時,阿巴拉荷持刀逼近女警,他扔下其中1把刀,並將另1把換到右手,然後衝向警車。

阿巴拉荷幾乎逼近伸手可及範圍時,兩名警官透過窗戶和半開的車門開了兩槍,阿巴拉荷隨即倒地,員警跳下車持槍包圍他。

當警方壓制阿巴拉荷,畫面顯示艾迪波瓦爾舉槍對著員警,這對男女員警似乎沒有發覺。幸好另一名SO19狙擊手發現艾迪波瓦爾的企圖,現場再傳6聲槍響,艾迪波瓦爾被擊倒在地。

加派千警維安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Scotland Yard)稍早表示,調查士兵慘死血案的警方人員又逮捕兩名疑似共犯。被捕兩人為一男一女,年齡都是29歲,他們涉嫌共謀殺人罪,目前遭拘留在倫敦南區一處警察局。

  警方在23日晚間在倫敦全市加派1200警力維安。倫敦都會區警察局發言人說:「我們希望讓民眾安心。警力部署在各處重要地點,包括宗教集會場所、運輸中心和交通繁忙地區。」

昨天這起命案發生在倫敦東南區的烏爾威治(Woolwich),兩名22歲和28歲的嫌犯在現場遭警方槍擊受傷,目前分別在兩家醫院接受治療。

警方說,他們兩人情況穩定,傷勢沒有生命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